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在武汉揭幕

2020年11月30日14:13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CUBA新赛季揭幕(大体协供图)

人民网北京11月30日电 11月28日,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CUBA)揭幕战在华中科技大学光谷体育馆打响。联赛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篮球分会、康湃思(北京)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揭幕战上,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以下简称华科)男篮坐镇主场78:56力克湖北工业大学(以下简称湖工大)。女篮方面,华科女篮同样迎来新赛季开门红,91:43取胜武汉科技大学(以下简称武科大)。

赛前,光谷体育馆内进行了揭幕战开场表演。华中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马建辉代表东道主致欢迎辞,教育部学生体育协会联合秘书处副秘书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副主席申震宣布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开幕。

申震表示,在深化体教融合的大背景下,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于今年5月与中国篮球协会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搭建更高质量的学生赛事平台,为国家培养更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同时也将更加关注学校体育文化建设,以竞赛为载体,让学生感同身受理解体育文化的内涵价值,让广大学生在参与体育竞赛的过程中产生对学校和赛事极强的归属感。

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工业大学比赛(大体协供图)

开幕式后,东道主华中科技大学与湖北工业大学打响了新赛季的揭幕战。湖工大在胡景源的带领下率先进入比赛状态,新人马鑫鑫登场后马上在防守端展现出巨大影响力,连续送出封盖。次节比赛华科逐渐找到进攻端的解法,杨佳龙不断肆虐篮下,让比赛进入焦灼阶段,次节末段,岳耀海在攻防两端建功,帮助华科在半场比赛结束时将比分扳至25平。第三节比赛,华科延续着上半场比赛末段的良好状态,巴德玛拉连续突破杀伤内线,并在防守端送出封盖,而湖工大则无法找到破解对手防守的方法。随着谢乾锋连续命中三分球后,华科将领先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末节比赛,华科则继续稳定比赛节奏,最终拿下比赛胜利。

华中科技大学女篮与武汉科技大学女篮比赛(大体协供图)

女篮揭幕战则在华科女篮与武汉科技大学女篮之间展开。华科女篮更早进入比赛状态,开场后,孔沙、霍俊彤、何周泽轮番冲击对手篮下,迅速拉开比分,首节比赛她们就得到30分,此后比赛势头完全在华科女篮的掌控之中,武科大在喻维维和曹益嘉的带领下苦苦支撑,但分差丝毫没有缩小趋势。最终华科女篮大比分获得比赛胜利。

揭幕战毕,第23届中国大学生篮球联赛正式吹响号角,各个省市基层赛也将相继开打。本赛季联赛计划从11月持续到明年6月,三个级别联赛将覆盖全国32个省市、1600余所高校的近2000支队伍。

(责编:杨磊、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