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运会推迟令预算增加19亿美元

2020年11月30日08:34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日媒:东京奥运会推迟令预算增加19亿美元

新华社东京11月29日电(记者王子江)日本媒体29日报道,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将使预算增加大约2000亿日元(约19亿美元),总预算由最初的1.35万亿日元(约130亿美元)增加到1.55万亿日元(约149亿美元),增幅约为15%。

《读卖新闻》援引东京奥组委消息人士的话说,东京奥组委将与日本政府和东京都政府协商后,最早在12月中旬正式确定增加的预算金额。

东京奥运会推迟导致的额外费用主要来自员工支出、比赛场地费用、交通费和门票退票带来的损失。不过,按照东京奥组委与国际奥委会达成的第一阶段奥运会简化方案,东京奥组委将节省300亿日元(约2.8亿美元)。

据介绍,明年奥运会期间的防疫费用不计算在预算之内,这部分费用由日本中央政府承担。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