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登峰:开辟一条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竞技人才的通道

公兵

2020年12月11日08:4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王登峰:开辟一条国民教育体系培养优秀竞技人才的通道

  新华社北京12月10日电(记者公兵)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承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系列交流活动12月9日至10日在北京举行。教育部体卫艺司司长、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王登峰说,将以校园足球为切入点,做好体教融合,开辟一条在国民教育体系里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优秀体育竞技人才的通道。

  王登峰说,《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体育工作的意见》《关于深化体教融合 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意见》《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八大体系建设行动计划》等文件的出台,吹响了学校体育改革的号角,为校园足球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

  王登峰表示,“十四五”期间,我国教育改革发展的核心任务是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目标是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才。过去六年里,校园足球聚焦教学方式改革、加强条件建设、推动评价体系改革,在推广普及、教学训练、竞赛联赛、科学研究、条件保障等方面取得优异成绩。下一步,将以校园足球为探路工程,围绕“教会、勤练、常赛”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学校体育文件。同时,以校园足球为切入点,贯彻落实体教融合文件,开辟一条在国民教育体系里培养优秀足球后备人才、优秀体育竞技人才的通道。

  交流活动期间,与会代表按照“一体化设计、一体化推进”工作思路,集中研讨了校园足球夏令营技术测试方案、夏令营运动员竞赛表现评价标准、校园足球赛事与U系列赛事融合事宜等,认真谋划下一步校园足球改革发展之路。

  2020年校园足球夏令营活动13位中方专家组组长(代表)分别就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总结。西班牙、德国、英国专家代表分享了校园足球夏令营系列活动工作经验。西班牙职业足球联赛大中华区负责人、德国勒沃库森俱乐部和法国里昂俱乐部驻中国首席代表分别介绍了青训体系开展情况。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