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落幕

2020年12月14日13:0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人民网中山12月14日电(王亮)13日,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总决赛在广东中山棒球小镇落幕。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北京红人队摘得桂冠。

“去年我们就参加了这项比赛,8进4的时候输了,今年我们准备非常充分,不论赛前训练,还是人员的调配,都合作的比较好。”北京红人队主教练兼队员王超说。和很多球队一样,北京红人很多队员都是退役棒球运动员运动员,“退役后还想和很多之前的队友一起打球,就开始打慢投垒球。”

2020年“熊猫杯”中国慢投垒球企业联赛是目前水平最高、规模最大的全国性群众垒球赛事。自8月8日全民健身日启动以来,在全国各地成功举办了48个分站赛和4个分区赛,赛事规模创下新高。总决赛中,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支高水平队伍、332名运动员参加角逐,采用分组循环+交叉淘汰附加赛赛制,使用硬式垒球,共安排了熊猫纪念球场、熊猫少棒球场和东升中学球场三个场地进行总决赛小组赛。为激励运动员提高竞技高水平,赛事为总决赛前四名设置了20万元的总奖金,这也是目前国内慢投垒球赛事奖金的最高纪录。

此次总决赛由中华全国体育总会和中国垒球协会指导,中山市东升镇人民政府、中山市棒垒球协会和广东熊猫体育文化产业有限公司主办。总决赛结束后,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和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等领导、嘉宾出席颁奖典礼,并为获奖队伍、个人及企业颁发了奖项。

为了确保赛事成功举办,在疫情防控方面,赛事组委会按照当地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非常严格的疫情防控措施,要求所有参赛人员必须持7日内核酸检测报告、行程轨迹绿码,同时还制定了严格的熔断机制。在竞赛方面,中国垒球协会在全国范围选调了高水平的裁判队伍临场执法,支持赛事开展。

杨旭表示:“2020年比赛在去年基础上有明显提升,竞赛水平有所提高。在防疫大背景下,共举办了48站比赛,中国垒球协会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科学有序恢复体育赛事和活动推动体育行业复工复产工作方案》,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放在第一位,按照当地政府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严格做好防控工作,在确保人员健康的前提下,认真筹备、规范办赛。我们的比赛经过了两年的发展,很多人不管以前有没有棒垒球经历,都逐渐越来越热爱。尤其是在今年疫情下,作为一项户外运动,受到了大家的欢迎。”

(责编:张帆、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