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能公益基金走进张家口 深耕校园推广体育精神

2020年12月29日11:11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活动现场图(主办方供图)

人民网北京12月29日电(马翼) 近日,星能公益基金会走进张家口冬奥学校(宣化二中),为学校的师生们带去星能冠军的精神与力量。跳水奥运冠军高敏、自由滑雪空中技巧奥运冠军郭丹丹、奥运宣讲员姜琳等嘉宾出席活动。

高敏在活动中演讲(主办方供图)

活动现场,高敏为青少年们讲述基金会创立至今走过的路途与遇见的故事,并表示:“看到那么多的孩子因为冠军的到来,这是一种精神的传递,公益活动得到社会上爱心人士的切实帮助,这才是星能坚持下去的动力与信心。”

郭丹丹在活动上讲述了自己踏上体育之路、披荆斩棘最终站上世界舞台的经历,并表示:“其中有痛苦、有放弃、有绝望,但随之相伴的是更大的勇气、坚持和信念。”

星能公益基金会为张家口冬奥学校学生们捐赠物质(主办方供图)

姜琳将奥林匹克精神和历史传达给每一位青少年们,在奥运发展的历史中感受中国百年申奥之路的不易,更在每一位在奥运会上洒下血泪的奥运前辈们的身上,学习坚持不懈、永远追寻突破自我的极限的精神。

《印象恒毅》表演现场(主办方供图)

活动中,孩子们也特意为冠军们准备了精彩的节目《印象恒毅》,寻梦、追梦等板块设计契合了孩子们在人生道路上追寻梦想的历程,与体育精神有共通之处。

本次活动是星能公益基金会《星能冠军助学项目》2020年的最后一站。这一年,星能共走过8个省、12个县市,向近10000 位青少年感悟到”做自己的冠军“的体育精神和“自立自强”的拼搏精神,3875位青少年得到了物资捐助,167人得到现金资助。

(责编:马翼、张帆)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