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体坛赛历:奥运、全运双星闪耀 足球、羽球激情绽放【5】

杨乔栋

2021年01月01日08:52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2019年6月6日,在2019世界女排联赛香港站,中国女排队员朱婷给队友打气。(资料图)

5月 世界男、女子排球联赛开打 中国女排本土冲冠

2020年世界排球联赛受疫情影响被取消。在2021年的赛程中,比赛依旧采取了分站赛和总决赛的模式,两个组别各16支球队被分为四个小组,通过五个分站赛争夺进入总决赛的机会。

女子组的比赛将在2021年5月11日打响,中国女排的五站赛事将全部在国内进行,球队将在宁波北仑完成首秀,该站的同组对手还有日本、韩国与泰国。天津、澳门、香港和江门还将举办中国女排另外四站的比赛,女子组总决赛同样在中国举行。

男子组比赛将在5月14日开始,中国男排首战将在江门上演,该站的同组对手还有伊朗、日本和俄罗斯。中国队的另外四站比赛地点分别为宁波北仑、波兰、天津和加拿大。男子组总决赛将在意大利进行。

2020年末,国际排联宣布,原定于2020年4月进行的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推迟至2021年5月1日至2日,在东京有明体育场举行,目前确定参赛的四支女子队伍分别为中国队、泰国队、中国台北队以及东道主日本队。

5月1日-2日 东京奥运会排球测试赛

5月11日 2021年世界女排联赛

5月23日-30日 羽毛球苏迪曼杯

5月27日-6月20日 世乒联欧洲站赛事汇

(责编:欧兴荣、胡雪蓉)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