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战全运会预赛 北京女篮再出发

2021年01月08日09:04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备战全运会预赛 北京女篮再出发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备战全运会预赛 北京女篮再出发

  苏斌 郁思辉

  室外天寒地冻,首钢篮球中心训练馆里,则是一派火热的训练景象,北京女篮正在这里为1月下旬举行的全运会预赛抓紧时间备战。

  “我就踏踏实实睡了一晚上的觉。”北京队主教练张云松说,结束了2020-2021赛季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征程,本来以为球队能够放假,让队员们稍微放松一下,不曾想第二天早上就接到全运会预赛即将开始的通知,很多人为此改变了行程计划。“从联赛结束到今天,我可能就有一个晚上脑子是一片空白的。”

  两位国手邵婷和高颂离队后,北京队在2020-2021赛季WCBA联赛中位列第七,很多年轻球员在这一赛季得到了历练。

  “赛季之初,对于球队到底能有什么样的状态或表现,其实每个人心里都没有底。但是每个人在比赛中尽可能地发挥自己的能量,通过比赛逐渐增强自信心。”张云松说,“这个赛季虽然说困难很大,但是老队员能够继续发挥作用,中青年球员能在比赛中逐渐承担更重要的比赛任务,面对一些挑战,大家在很多比赛中表现得可圈可点。能够进入季后赛,是对大家的一种肯定。”

  备战全运会预赛过程中,北京队阵容里增加了潘臻琦和李一凡两位原八一队球员。“联赛完了以后,大家无论从身体还是精神上都是比较疲劳,这段时间我们也是边调整边恢复边练。因为有一些新的球员加入队伍当中,也要去磨合和适应。”张云松说。

  33岁的史秀峰是北京队阵中为数不多的老将,在她看来,队里很多人是第一次承担起联赛的任务,大家在场上表现出了顽强拼搏和不服输的劲,很有年轻人的朝气,取得这样的成绩也是共同努力的结果。

  “我们知道肯定会困难重重,但是大家能够克服困难,一步一步往上走。其实联赛中间也遇到很多难题,但大家非常团结,年轻球员不光表现给力,心理上也能够及时调整,在场上天不怕地不怕。”史秀峰说。

  她表示,这段时间自己要在体能和力量方面好好恢复一下,队里也有新来的球员,大家要通过这段时间好好去磨合,相互了解。

  史秀峰还透露,下赛季WCBA将是她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不过对于未来,她没有想得太远,“先一步一步来,还是把眼前和后续的比赛任务好好去完成。”

  队长齐思特在WCBA联赛12进8比赛的一次拼抢中头部着地,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恢复治疗,伤势现已基本痊愈。她还开玩笑说,“磕完后就觉得开窍了。”

  “拼”一直是齐思特身上的标签。谈及如今队里年轻面孔越来越多,她说:“自己的东西不能丢,也不能忘了自己像她们那么大的时候是怎么打上球的。我希望通过一些行动,让她们知道应该怎么去努力,也希望她们能尽快成长起来,而且要珍惜她们现在的年龄。”

  “每个人在过去的日子里都表现得非常好,但是前路依然非常艰辛,有可能下个赛季会比这个赛季更困难,更需要大家能够努力去提升自己,有信心、有决心、有勇气去战胜一切困难。”张云松说。

(责编:杨乔栋、杨磊)

关于我们

  • 人民体育微博
  • 微信公众号
  •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