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體育>>2018年俄羅斯世界杯

世界杯F組前瞻:衛冕冠軍能否破“魔咒”?

周婉琪
2018年06月27日08:21 | 來源:廣州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衛冕冠軍能否破“魔咒”?

  孫興慜仍有殺傷力。(新華社)

  小組出線分析:

  F組的出線形勢十分混亂,兩輪過后竟然誰也沒提前出線,誰也沒有提前出局,不論是積6分的墨西哥隊,還是積0分的韓國隊。當然,墨西哥隊形勢最好,末輪隻需要1分就能鎖定小組頭名,哪怕輸球也依然有機會出線。而德國隊和瑞典隊一樣,取勝或者打平都有機會出線,但可能都要按規則計算淨勝球等數據。至於墊底的韓國隊,唯有獲勝才有機會晉級,而且還要看人臉色或計算數據。

  看點:

  ●魔咒與鐵律

  F組大家最關心的當然是衛冕冠軍德國隊的命運。現在德國隊的目標無疑是打破“魔咒”。要知道,德國隊從未在小組賽被淘汰,而21世紀以來,世界杯的衛冕冠軍大多都在小組賽出局。看戰績,德國隊與韓國隊在世界杯上交鋒,德國隊全勝。

  雖然德國隊的攻勢排山倒海,但顯然少了致命一擊,我們都覺得德國隊“無鋒”“沒有金色轟炸機”“沒有拉姆重炮”,不過,他們卻不想改變這種“美中不足”。29歲才打上世界杯的德國天才中場羅伊斯表示,“德國隊不再玩過去習慣的足球,是因為我們想玩現在這種足球。”因此,相信德國隊會非常執著地使用之前的技戰術,快速傳遞、不斷進攻壓迫。由於博阿滕紅牌停賽,他們的防線會有所調整,同時,德拉克斯勒表現不佳,而戈麥斯中鋒這個點對德國隊的進攻很有幫助,因此,他會與韋爾納一起首發,后者打邊鋒。

  ●背水一戰

  克羅斯上輪的絕殺不僅挽救了德國隊,也挽救了韓國隊,“太極虎”仍有出線希望。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參加本屆世界杯的亞洲球隊中,日本、伊朗和沙特都贏過球了,澳大利亞隊也拿到1分,韓國隊可不想3連敗。韓國隊對德國隊的狂攻也做好了准備,因為隻有這樣,他們才會有快速反擊的空間,熱刺前鋒孫興慜還是很有殺傷力的。此外,韓國隊是本屆世界杯前兩輪犯規最多的球隊,他們這樣的打法對自己不利,對對手也有殺傷力,德國球員不僅要避免受傷,而且不能被輕易激怒。

  ●墨西哥不會放水

  墨西哥隊在末輪肯定不會放水,因為一旦輸給瑞典隊,他們就有可能制造6分出局的笑話。事實上,兩隊此前曾交手一次,瑞典隊以3比0完勝。當然,墨西哥隊跟烏拉圭隊、克羅地亞隊都是本屆世界杯的“黑馬”,反觀瑞典隊遭德國隊絕殺后士氣受挫,可能會急躁。

(責編:李乃妍、張帆)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