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蘇迪曼杯嘗試新科技 “鷹眼”盯上羽毛球[組圖]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3年05月23日15:29

鷹眼辨別界內球。王繼晟攝
鷹眼辨別界內球。王繼晟攝 
下一頁

人民網吉隆坡5月23日電 (記者 王繼晟)正在吉隆坡舉行的第13屆蘇迪曼杯世界羽毛球混合團錦標賽上,世界羽聯決定嘗試使用“鷹眼”系統,這也就意味著,本屆蘇迪曼杯的每場比賽,除了裁判員,還有另外八支“電子眼”幫助裁判判罰。

一項測試表明,羽毛球的飛行速度是球類中最快的,時速可以達到300公裡以上,這就裁判員准確判罰提出了相當高的要求。對鷹眼系統也是一個挑戰。

今年1月的馬來西亞公開賽上,世界羽聯在對兩種可能應用到羽毛球比賽中的鷹眼系統進行了測試比較,最終選擇了目前一種“低速回放畫面”的技術。通過馬來西亞的測試,世界羽聯得出了鷹眼系統對羽毛球比賽的兩個明顯好處:增加運動員的自信,同時增加比賽的戲劇性。21日,記者採訪了世界羽聯新聞發言人蓋爾。他表示,世界羽聯正在比賽中對這一系統進行測試,並將於今年6月舉行的印尼超級系列賽期間正式使用。

為了解“鷹眼”的測試情況,記者在比賽間隙採訪了研發生產“鷹眼”系統的美國 DSB咨詢公司的首席執行官大衛先生 (David S.Bradley ),他正在現場調試該系統。大衛手指正在完成監控工作的兩台電腦屏幕說,“鷹眼”是通過回放羽毛球落地的瞬間,從而判斷出界與否。接著,大衛為記者現場分別演示了一個界內、一個界外鏡頭。透過緩慢回放的鏡頭,記者可以清楚看到判斷羽毛球是否壓線,一些肉眼幾乎無法判斷的落地瞬間電腦都捕捉的一清二楚,准確度非常高。

“羽毛球的‘鷹眼’系統非常特殊,它不同於網球排球或者足球是一個完整的圓球,羽毛球的羽毛部分可能會影響計算機的圖像判斷。因此鏡頭必須盯住球頭的部分,以它落地的位置為判斷依據。”大衛解釋說,這也要求羽毛球的“鷹眼”系統必須更加敏捷、迅速,“我們正在本屆蘇迪曼杯比賽中‘測試’系統,使它更適合羽毛球比賽。”大衛說。

【1】【2】【3】【4】【5】【6】【7】

分享到:
(責編:楊磊、張帆)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爾西…
    2. 2前體操名將桑蘭產下男嬰 重5斤…
    3. 3組圖:桑蘭順利產子 愛子真容曝光
    4. 4“吊環王”陳一冰求婚成功 盤點…
    5. 5人民日報:中國男足 把魂找回來
    6. 6董方卓發福引調侃 盤點體壇貪吃…
    7. 7昔日天驕如今大腹便便 這是董方…
    8. 8烏魯木齊市第三屆智力運動會圍棋…
    9. 9陳一冰電影院浪漫求婚碩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開賽蔡?新組合收獲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