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其他

嘉峪關:因鐵人三項而美麗(組圖)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3年07月22日14:32

女子全程分齡組運動員在比賽前。人民網 王霞光攝
女子全程分齡組運動員在比賽前。人民網 王霞光攝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7月22日電(記者王霞光)經過兩天的角逐,2013年嘉峪關國際鐵人三項賽於7月21日下午在嘉峪關市東湖景區結束。至此,嘉峪關市成為國內鐵三辦賽歷史最長的城市。記者強烈感受到,在連續舉辦9屆賽事之后,嘉峪關市在打造鐵人三項之城的過程中,城市面貌變得更加美麗。

對當地老百姓來說,每年一度的嘉峪關鐵人三項賽早已是一道亮麗的風景線,從不同的角度參與賽事、欣賞賽事,是人們不可或缺的一大樂事。比賽期間的氣氛,若用“萬人空巷”來形容力度顯然不夠。賽事是運動員和鐵三愛好者的盛會,更是當地老百姓的節日。嘉峪關市有關領導向記者表示,通過舉辦賽事,不僅促進了當地經濟、社會、文化體育等各項事業的發展,同時推動了精神文明與和諧社會建設,進一步提升了嘉峪關市的知名度和美譽度。

在政府和領導的高度重視和廣大群眾的熱情參與下,經過不斷的探索和努力,嘉峪關國際鐵人三項賽越辦規模越大,越辦水平越高。本次比賽分專業和業余兩大組別,來自美國法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澳大利亞、新加坡、新西蘭、匈牙利、愛爾蘭、中國香港、中華台北和東道主中國等13個國家和地區的396名運動員報名參賽,其中專業選手74名,境外運動員人數達30余名。最終,匈牙利選手卡馬斯•托斯獲得男子優秀組冠軍,女子優秀組冠軍由中國甘肅姑娘焦彩萍獲得。比賽由國家體育總局自行車擊劍運動管理中心、中國鐵人三項運動協會、甘肅省體育局、嘉峪關市人民政府主辦,嘉峪關市體育局承辦。

除了專業比賽,業余比賽成為更大的亮點。豐富的項目設置——全程分齡組、騎跑兩項組、半程分齡組、水陸兩項組、體驗組和混合接力組等,為不同的鐵三愛好者提供了展現風採的舞台。目前,國內鐵人三項業余注冊團體會員數已達60余個,業余注冊運動員達到近3000人,並仍在不斷的增長之中。

【1】【2】【3】【4】【5】【6】【7】【8】【9】

分享到:
(責編:實習生 陳蔚、楊磊)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爾西…
    2. 2前體操名將桑蘭產下男嬰 重5斤…
    3. 3組圖:桑蘭順利產子 愛子真容曝光
    4. 4“吊環王”陳一冰求婚成功 盤點…
    5. 5人民日報:中國男足 把魂找回來
    6. 6董方卓發福引調侃 盤點體壇貪吃…
    7. 7昔日天驕如今大腹便便 這是董方…
    8. 8烏魯木齊市第三屆智力運動會圍棋…
    9. 9陳一冰電影院浪漫求婚碩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開賽蔡?新組合收獲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