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中國涼都-六盤水 2013全國露營大會舉行(組圖)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3年08月19日15:49

六盤水露營大會營地景色 畢 建攝
六盤水露營大會營地景色 畢 建攝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8月18日電(記者王霞光)8月16日至18日,中國涼都-六盤水·2013全國露營大會在六盤水市野雞坪舉行。來自全國各地的1000余名露營及戶外愛好者在此間安營扎寨,構成氣勢恢宏的露營場景,與周邊美麗的自然風景相互映襯,為參與者帶來全新的戶外體驗。

本次活動是經國家體育總局批准,由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貴州省體育局、六盤水市人民政府聯合主辦的大型群眾性戶外活動。

貴州戶外運動發達,有很深厚的露營活動基礎。露營大會露營場地設置在野雞坪山谷中的一片高山草甸。營地平整,野花遍地,陽光充足,周圍群山環抱,景色優美,是不可多得的戶外露營地。在露營之余,本次露營大會還設計了豐富多彩的戶外賽事及休閑活動,包括10公裡徒步越野、拼圖尋寶、走扁帶、露營技能等常規戶外比賽﹔另外,還包括獨具當地特色的八抬大轎、土豆搬家、高原角斗士、篝火鍋庄舞等戶外活動。所有的賽事和活動遵從“健康、休閑、綠色、環保”的原則,活動強度以休閑為主,難度不大但精彩不斷,充分體現六盤水野雞坪的戶外及旅游資源。

今年8月,適逢貴州省旅游發展大會在六盤水市舉行,中國涼都-六盤水·2013全國露營大會是省旅發大會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六盤水市政府“以大型戶外活動拉動群體戶外,推動特色旅游”戰略的又一重拳。本次露營大會以露營為主體,結合場地綜合拓展活動、集多種戶外運動形式於一體,輔以飲食等服務,把旅游、文化、全民健身、商貿相結合——專業與大眾結合、運動與產業結合、旅游與戶外結合。

徒步、露營是一種人們回歸自然,積極休閑的健康生活方式,也是當今最為時尚的旅游文化和體育健身的形式。全國露營大會具有參與性廣、安全性高等特點,是國內最為主流的戶外運動活動。作為國家體育總局登山運動管理中心重點推廣的品牌戶外運動項目,全國露營大會每年在全國各地開展5-8站,因其獨特的操作模式及政府背景,以及無可比擬的安全性及科學性、廣達性,在露營愛好者中具有廣泛的好評及巨大的吸引力。

六盤水市位於貴州西部,是貴州省第三大城市,是西南地區重要的煤炭鋼鐵工業基地,有“江南煤都”之稱。該市地處雲貴川交接,山地資源豐富,地理位置優越,“涼爽、舒適、滋潤、清新、紫外輻射適中”,被譽為“中國涼都”。中國涼都的提出意味著六盤水的經濟支柱產業將開始由工業向旅游休閑產業逐漸轉型。憑借良好的山地資源,六盤水市努力樹立涼都獨特的山地戶外運動城市名片,大力發展戶外運動。隨著連續九屆消夏文化節的舉辦,中國涼都的品牌形象已經小成氣候,2013年,乘著貴州省旅游發展大會的東風,六盤水市的旅游、戶外休閑產業將成為全國關注的焦點。

相約中國涼都,開啟戶外夢想。人們在享受戶外運動樂趣的同時還能感受夏日的清涼,清涼的六盤水與火熱的戶外運動相遇,成為這個夏日一道靚麗的風景。

【1】【2】【3】【4】【5】【6】

分享到:
(責編:溫靜、張帆)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爾西…
    2. 2前體操名將桑蘭產下男嬰 重5斤…
    3. 3組圖:桑蘭順利產子 愛子真容曝光
    4. 4“吊環王”陳一冰求婚成功 盤點…
    5. 5人民日報:中國男足 把魂找回來
    6. 6董方卓發福引調侃 盤點體壇貪吃…
    7. 7昔日天驕如今大腹便便 這是董方…
    8. 8烏魯木齊市第三屆智力運動會圍棋…
    9. 9陳一冰電影院浪漫求婚碩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開賽蔡?新組合收獲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