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體育產業

第五屆貴州遵義婁山關國際戶外挑戰賽結束(組圖)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3年09月17日14:59

運動員出發。趙 彧攝
運動員出發。趙 彧攝
下一頁

人民網北京9月17日電(記者王霞光)2013“力帆·婁山棲谷杯”第五屆中國貴州遵義婁山關·海龍囤國際山地戶外運動挑戰賽日前舉行。在歷經了兩天近100公裡的賽程后,拓樂探險隊、頂峰探險隊、祖博體育隊包攬前三名。在前8名隊伍中,中國隊佔了5席,創造了歷史。

參加本次比賽的隊伍共23支,其中有來自國外的8支隊伍,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工作人員等共200人左右。比賽分兩天進行,第一天約45公裡,第二天約43公裡。比賽地點設在了匯川區婁山關和海龍囤。比賽項目共設立了越野跑、繩索技能、山地自行車、定點穿越、野外生存技能(渾水摸魚、拼、獨竹漂等)。

此次比賽參賽形式為團體組隊賽,有些即便是一個隊的成員,也來自不同的地域、不同的國度,Jacky所在的拓樂探險隊的三名成員,其中Mimi和Jacky來自法國,Martain則來自瑞典,他們告訴記者,三人因共同的戶外運動愛好而聚集到了一起。

鑽木取火是野外生存的一項重要技能,為此,組委會專門在今年的比賽中增加了這個項目。大部分參賽選手在比賽中遇到了很大困難,隊員們用盡九牛二虎之力,始終摩擦不出火花來,隻有少數參賽隊完成取火。

根據兩天成績的總和,前八名隊伍依次是拓樂探險隊、頂峰探險隊、祖搏體育隊、哥倫步戶外隊、中國地質大學(北京)、遵義匯川戶外隊、綠野仙蹤紅牛隊、遵義醫學院隊。在這些隊伍中,共有5支國內挑戰隊伍。本次比賽的裁判長表示:“今年國內隊伍取得的成績較前幾屆都好,獲得名次隊伍數量也增加了,這和隊員平日訓練和國內對於戶外挑戰運動的重視是密不可分的。”

沿襲“挑戰婁山雄關·探尋古囤之迷、豐富旅游文化·體驗運動激情”傳統主題,本次挑戰賽系列活動是一種提升市民健康運動的休閑方式﹔是一場打造匯川區山地戶外體育旅游休閑基地、打造國內知名體育旅游品牌賽事﹔是秉承遵義市提出的“實施‘三大戰略’、打造‘宜居、宜業、宜游’城市”的戰略目標,將為推動遵義旅游經濟和文化體育事業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1】【2】【3】【4】【5】【6】

分享到:
(責編:張帆、楊磊)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爾西…
    2. 2前體操名將桑蘭產下男嬰 重5斤…
    3. 3組圖:桑蘭順利產子 愛子真容曝光
    4. 4“吊環王”陳一冰求婚成功 盤點…
    5. 5人民日報:中國男足 把魂找回來
    6. 6董方卓發福引調侃 盤點體壇貪吃…
    7. 7昔日天驕如今大腹便便 這是董方…
    8. 8烏魯木齊市第三屆智力運動會圍棋…
    9. 9陳一冰電影院浪漫求婚碩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開賽蔡?新組合收獲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