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2013中美澳藝術滑水對抗賽膠州站落幕 中國隊獲得亞軍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3年10月08日15:19

中國隊高舉五星紅旗
中國隊高舉五星紅旗
下一頁

人民網山東膠州10月2日電 (記者 王繼晟)為期兩天的“國家級膠州經濟開發區杯”2013中美澳藝術滑水對抗賽膠州站今天結束全部比賽,由於大風天氣出於安全考慮,原本三輪的比賽減少為兩輪,最終實力強大的美國隊憑借穩定和難度高奪得冠軍,總分是1055分。而主場作戰的中國隊因為昨天比賽中超時被扣分,遺憾地位居次席,得分是951分,而實力稍遜一籌的澳大利亞隊以948分位居第三名。

2013中美澳藝術滑水對抗賽是三國這幾年來的常設賽事,每年在國內舉行4-6站,此次膠州站比賽是今年該賽事的第三站比賽,參賽的三隊都派出了各自的最高水平選手,其中中國隊不少隊員是參加完亞錦賽后火速入隊的。由於正逢國慶節假日,加上天公作美,晴空萬裡,這兩天的膠州少海景區迎來了游客高峰,而在這裡進行的中美澳藝術滑水對抗賽自然成為最有吸引力的“景點”。

在昨天的比賽中,由於對規則了解得不夠,中國隊結果被意外扣分,成為了三支隊伍中成績最低的。按照原定計劃,中美澳三隊是要經過三輪對決的,因此對中國隊來說,利用今天進行的復賽和決賽是完全有可能完成超越后來居上的。然而,今天早晨開始,膠州起風了,對於常人來說感覺風力並不是很大,也就是3-4級,但這對要求水面風平浪靜的滑水比賽來說則是“噩耗”。“在滑水的規則中明確規定,如果存在3級以上的風力,出於對運動員安全的考慮,就要中止比賽。”本次比賽的裁判長莫東鬆解釋說,“滑水比賽是要求在靜水水面上進行,運動員在高速下需要作出各種高難度的平衡動作,如果風力在3級以上水面上就會出現我們行內人所說的‘白頭浪’,就會對運動員有安全隱患,尤其是做難度動作時存在危險的傷害因素,所以比賽隻能暫時中止。”

幸運的是,經過了一上午的等待后,當地的風力有所減弱,中美澳三隊得以重新回到賽場。與昨天的首輪對決相比,今天下午三隊較量的動作都是三個,美國隊分別是四層羅漢、特技跳躍和雙人技巧,其中前兩個動作是其強項,無論是羅漢塔的搭建速度、穩定性還是特技跳躍的難度和高度都是其他隊無法達到的,因此三個項目拿到了413分的最高分,綜合兩天得分已經提前鎖定了冠軍。第二個出場的澳大利亞隊三個動作分別是雙人技巧、特技跳躍和水上芭蕾,而最后上場的中國隊需要完成的動作是四層羅漢、雙人技巧和水上芭蕾,兩隊有兩個項目相同,這讓爭奪亞軍的澳大利亞隊和中國隊的比拼達到了白熱化。從兩隊相同項目的完成情況看,澳大利亞隊佔優,不過由於中國隊拿手的得分項目正是四人羅漢塔,而特技跳躍存在的變數大,結果兩隊這兩個動作結束后,中國隊對手多了24分,同時附加分上高於對手3分,從而使得這場亞軍之爭最終以中國隊憑借3分的優勢笑到最后。

【1】【2】【3】【4】【5】【6】【7】【8】

分享到:
(責編:楊磊、張帆)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爾西…
    2. 2前體操名將桑蘭產下男嬰 重5斤…
    3. 3組圖:桑蘭順利產子 愛子真容曝光
    4. 4“吊環王”陳一冰求婚成功 盤點…
    5. 5人民日報:中國男足 把魂找回來
    6. 6董方卓發福引調侃 盤點體壇貪吃…
    7. 7昔日天驕如今大腹便便 這是董方…
    8. 8烏魯木齊市第三屆智力運動會圍棋…
    9. 9陳一冰電影院浪漫求婚碩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開賽蔡?新組合收獲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