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本網原創

莫拉蒂正式出售國米 回顧“老爹”的國米時光(組圖)【12】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3年10月17日08:24

上一頁
2010年5月16日,在09-10賽季意甲最后一輪的一場焦點戰役中,國際米蘭做客弗蘭基球場1比0擊敗錫耶納,歷史上第18次獲得意甲聯賽冠軍,並創造了五連冠的輝煌紀錄。球員將莫拉蒂搞搞拋起。
2010年5月16日,在09-10賽季意甲最后一輪的一場焦點戰役中,國際米蘭做客弗蘭基球場1比0擊敗錫耶納,歷史上第18次獲得意甲聯賽冠軍,並創造了五連冠的輝煌紀錄。球員將莫拉蒂搞搞拋起。
下一頁

人民網10月17日電 (溫靜)北京時間10月15日,國際米蘭主席莫拉蒂表示,他已經同印尼大亨托希爾簽署俱樂部股份轉讓合同。據此后者將購買國際米蘭俱樂部70%的股份,成為國米新主人,由此宣布莫拉蒂家族對這一意甲俱樂部18年的統治的結束。

簡介

馬西莫·莫拉蒂(Massimo Moratti)(1945年5月16日 -)是一位意大利石油大亨。他是意大利足球甲級聯賽中國際米蘭的擁有者和主席,他當上國際米蘭主席后放大量資金,先后收購多位世界級球員,較著名的有以3050萬歐元收購前世界足球先生羅納爾多、5000萬歐元收購意大利射手克裡斯蒂安·維耶裡、2300萬歐元收購世界著名后衛法比奧·卡納瓦羅、超過2000萬歐元收購阿根廷射手克雷斯波等。其他世界級球星亦一度在他收購名單,但因種種原因未能落實,包括當時效力佛羅倫薩阿根廷射手加布裡埃爾·巴蒂斯圖塔 (及后於職業生涯晚年加盟)、前任教練, 當時效力桑普多利亞的曼奇尼、意大利國腳后衛亞歷山德羅·內斯塔、法國后衛利利安·拉姆等。

雖然羅致大量星級球員,可惜成績一直都未如理想,最差一次乃1998-99年聯賽隻排第七,失去參加歐洲賽事資格。隨后數年亦一直未能獲得失落多年的聯賽錦標,最佳成績只是1998年擊敗拉齊奧奪得歐洲聯盟杯。隨后各間意大利球會都被揭發財政不健全,其中國際米蘭被指每年虧損約十億美金,甚至球員的薪金更由莫拉蒂私人支付。結果2004年他辭退國際米蘭的主席職位。

2006年9月,時任國際米蘭俱樂部主席的意大利傳奇球星法切蒂不幸逝世,馬西莫·莫拉蒂由此接任國際米蘭俱樂部主席。“電話門”事件爆發,尤文被判令降入乙級,AC米蘭佛羅倫薩拉齊奧意甲諸強都遭到扣分處罰,莫拉蒂乘此機會頻頻祭出大手筆球員收購,包括幫助尤文在04-05賽季和05-06賽季取得兩連冠(后均被剝奪,04-05賽季冠軍為空,05-06賽季冠軍授予國際米蘭)的功臣伊布拉西莫維奇和維埃拉。此后的一個賽季,國際米蘭意甲一騎絕塵,奪得意甲冠軍,莫拉蒂也是春風得意,准備帶領國際米蘭回到鼎盛時期的高度。而在2007--2008賽季,適值偉大的國際米蘭百年慶典的這個賽季,莫拉蒂和他的藍黑將士們如願捧起了國際米蘭隊歷史上的第16座意甲聯賽冠軍獎杯,這也是國際米蘭歷史上首次聯賽三連冠!2008--2009賽季,國際米蘭在主場4:3逆轉擊敗亞特蘭大,以25勝9平4負積84分,領先第二名10分的戰績,獲得了俱樂部歷史上第17座聯賽冠軍。2009-2010賽季,國際米蘭以領先兩分的優勢力壓羅馬奪取意甲聯賽冠軍,至此,國米實現了意甲五連冠的偉業,同年國米又接連獲得意大利杯和歐洲冠軍杯的冠軍,成為了意甲賽場上首個三冠王。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

分享到:
(責編:溫靜、楊磊)

 更多酷圖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葉詩文蠟像揭幕葉詩文蠟像揭幕
  • 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北京男籃奪得CBA總冠軍
  • 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盤點索契冬奧中國隊獎牌
  • 盤點花滑養眼美女盤點花滑養眼美女
  • “花褲子”PK“花衣服”“花褲子”PK“花衣服”
  • 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縱覽冬奧之趣圖回顧
  • 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C羅獲金球激動落淚
  • 美女驚艷全場美女驚艷全場
  •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英超-登巴巴再成救世主 切爾西…
    2. 2前體操名將桑蘭產下男嬰 重5斤…
    3. 3組圖:桑蘭順利產子 愛子真容曝光
    4. 4“吊環王”陳一冰求婚成功 盤點…
    5. 5人民日報:中國男足 把魂找回來
    6. 6董方卓發福引調侃 盤點體壇貪吃…
    7. 7昔日天驕如今大腹便便 這是董方…
    8. 8烏魯木齊市第三屆智力運動會圍棋…
    9. 9陳一冰電影院浪漫求婚碩士女友 …
    10. 10羽球公開賽蔡?新組合收獲首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