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綜合

第三屆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第二賽段米薩瑪奪冠

來源:人民網-體育頻道  2014年11月15日19:13

第二賽段發車儀式
第二賽段發車儀式
下一頁

人民網福州11月15日電(記者李長雲)11月15日,2014年第三屆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迎來第二賽段—“桂盟傳動”杯永泰-雲頂。作為本屆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的“皇后賽段”,難度頗高的賽道包含了一個長9公裡,累計爬升高度近800米的一級爬坡。最終來自伊朗大不裡士石化隊的米薩瑪(Mirsamad Pourseyedigolakhour)憑借超強的個人爬坡能力,在終點前10公裡處獨自突圍成功,並成功單飛過線,同時暫列總成績榜第一的米薩瑪從鮑裡斯手上順利接過黃衫。而他的隊友阿米爾·克拉杜哈吉(Amir Kolahdozhagh)以及葛爾德·米茲巴尼(Ghader Mizbani iranagh)同樣發揮出色,攜手以第二第三名沖線。至此,伊朗大不裡士石化隊三名車手包攬今天的賽段前三。沖刺王綠衫繼續由捷克布拉格杜卡拉洲際隊的沖刺好手阿洛伊斯(KANKOVSKY Alois)保有。爬坡王圓點衫的獲得者則是拿下今天一級爬坡點的土耳其托爾庫洲際隊車手琺提·克裡斯(Fatih Keles)。大中華最佳白衫被來自中國山東恆翔洲際隊的柳建鵬穿走。

今天的第二賽段全長133公裡,設有一個2級爬坡(第74.8公裡處)、一個1級爬坡(第115.7公裡處)以及一個途中沖刺點(第92.1公裡處)。比賽於北京時間上午9點准時發槍,起點位於永泰縣南城區的火車站站前廣場,經中國歷史文化名鎮嵩口鎮后在雲頂景區迎來最后沖刺。

發車地—永泰縣火車站,分為站前廣場和市民廣場兩部分,站前廣場作為火車進入永泰的第一門面,建筑設計依據山型,順勢而下,形成后高前低,高瞻遠矚的態勢,站在廣場前可以縱覽南城區,盡享新城風貌。比賽開始后15公裡,五名車手組成突圍集團並保持領先大團的優勢,分別是阿塞拜疆巴庫洲際隊的恩威爾(Enver Asanov)、土耳其托爾庫洲際隊的費裡特·薩姆利(Feritcan Samli)、中國山東恆翔洲際隊的馬光通、中國捷安特-卓比奧斯洲際隊的姜治慧以及伊朗大不裡士石化隊的哈梅德(Hamid Shirisisan)。

五名領先車手一路將時間差距越拉越大,一度來到2分鐘。第一爬坡點過后伊朗大不裡士石化隊的哈梅德率先拿下2級爬坡的7個爬坡積分, 姜治慧以及馬光通隨后過線。隨后的沖刺點位於賽段第92.1公裡處的赤錫鄉境內。作為國家級生態鄉,境內有二座山峰,隔溪對峙,如龍相據。相傳溪中原有一赤色圓石,人呼“龍珠”,每於月明之夜,赤石便熠熠生輝,其色銀白如錫,鄉民呼之為“赤錫”,圓石與二山並稱“雙龍戲珠”,遂以“赤錫”為名。馬光通在與姜治慧和費裡特·薩姆利的爭奪中拿下本賽段的唯一沖刺點。

比賽進行至100公裡后所有突圍車手被大團追回,大團即將迎來位於賽段第115.7公裡處的1級爬坡點,作為本賽段最大的看點。該爬坡點毗鄰永泰御溫泉景區,景區四周群山環繞,東南面為石筍山,西面為鵝脰山,群峰林立,峭壁崢映﹔南面峽谷溪流﹔向北可遠瞰永泰山城。土耳其托爾庫洲際隊車手琺提·克裡斯最后關頭全力爆發,從眾多爬坡好手中脫穎而出,順利全取9分。

比賽來到最后的10公裡后,米薩瑪終於展現出自身強大的爬坡能力,順利突圍后成功在最后的上坡拉開與其他車手的距離並順利以單飛的形式拿下本屆環福州個人第一個單站冠軍。

米薩瑪在賽后採訪時說到:“今天非常榮幸能夠在這裡獲得勝利,能夠在環福州這個比賽中獲得這麼大的獎項,我覺得非常高興,我很喜歡環福州這個比賽。通過今天的比賽,我和我的隊友都能成為前三名。而明天的比賽又是一個比較短的賽道,所以我沒有什麼壓力,這次的總冠軍對我們來說是志在必得了。”奪得大中華最佳的劉建鵬則是說到:“今天來到這個比賽也是想來學習學習,所以在比賽中也是一直跟著大隊伍,明天還是聽從教練的一些計劃,繼續加油。”

今天的比賽地位於福州市永泰縣。永泰縣,簡稱樟,雅稱永陽,位於福建省東部,福州市西南部,屬福州五區八縣之一。境內群山林立,閩江下游最大支流大樟溪自西向東、橫貫全境,形成長廊式谷地,是“八山一水一分田”的典型山區縣,森林覆蓋率達76.8%。

永泰旅游自然資源豐富,中生代侏羅紀和白堊紀早先大規模火山噴發,造就了千姿百態的火山地貌景觀。目前全縣已開發生態旅游景區16個,先后被評為“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4A級旅游區”、“國家水利風景區”、“中國優秀旅游縣”、“福建省最佳旅游目的地”、福建省“十大空中最美家園”。形成了以生態游為主,涵蓋自然觀光、綠色生態、休閑度假、溫泉健身、民俗宗教等內容的旅游精品線路,成為海峽西岸近年來迅速崛起的重要生態旅游勝地。

“桂盟傳動”作為今天賽段的冠名商長期致力於鏈條的設計與制造,自1977年創立的KMC品牌始終獲得市場的肯定,並獲得“鏈條專家“的稱號。長期以來KMC始終堅持為包括環福州在內的多項國內、國際頂級賽事提供專業的鏈條產品,並為多支國內的職業車隊提供贊助。

11月16日,2014年第三屆環福州·永泰國際公路自行車賽迎來第三賽段—“建大輪胎”杯永泰繞圈賽。作為本次環福州的最后一個賽段,所有領騎衫將迎來各自最終得主,精彩的賽況必將值得我們的期待。 

【1】【2】【3】

分享到:
(責編:胡雪蓉、熊旭)

 更多酷圖

  • 楊威愛子賣萌楊威愛子賣萌
  • 混血名模秀好身材混血名模秀好身材
  • 歐預賽賽場爆發嚴重斗毆歐預賽賽場爆發嚴重斗毆
  • 姚鯊再聚NBA賽場姚鯊再聚NBA賽場
  • 劉璇晒與霍爾金娜合影劉璇晒與霍爾金娜合影
  • 潘曉婷:一輩子不"退役"潘曉婷:一輩子不"退役"
  • 孫悅女兒出生孫悅女兒出生
  • 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丁俊暉時尚寫真曝光
  • 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各國政要的體育情結
  •  相關專題

     體育新聞排行榜

    1. 1羽毛球公開賽中國女單全軍覆沒 …
    2. 2評論:怎樣讓“朱婷們”富起來
    3. 3中國公開賽:印度選手斯裡坎斯奪…
    4. 4武漢速度賽馬再戰 千余人同賞汗…
    5. 5ATP年終總決賽:費德勒勝瓦林…
    6. 6克裡琴科衛冕IBF重量級拳王
    7. 7舉重世錦賽多人次破紀錄 中國選…
    8. 8羽毛球中國公開賽:張楠/趙雲蕾…
    9. 9齊達內之子有望代表皇馬二隊出戰…
    10. 10WCBA-遼寧女籃三分雨澆滅河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