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滾動

評論:怎樣讓“朱婷們”富起來

2014年11月16日08:50    來源:揚子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評論:怎樣讓“朱婷們”富起來

  不患貧,而患不均。

  朱婷——世錦賽“最佳主攻手”,打一個賽季聯賽,薪水頂多也就一二十萬﹔而福建陽光城女排的波多黎各外援奧卡西奧,名氣水平都不如朱婷,一個賽季卻能收獲數百萬人民幣。這樣的差距,怎能不讓球迷們為朱婷鳴不平。

  但是,朱婷又能怎樣?在現有的聯賽規則下,隻要河南不放人,她就走不掉。

  所以,對於中國排球的管理者來說,當務之急,還是要讓球員流動起來。這種流動,既不是當初恆大挖走惠若琪時的那種不透明的命令式的流動,也不是放任自流的無序流動,而是應該制定一個公平合理、真正讓各方接受的球員交流體系,既保護資本大鱷的積極性,又不損害弱小俱樂部的合理利益。

  在這方面,排管中心今年作出了嘗試,強制各隊在報滿20人大名單的前提下,必須拿出8名隊員挂牌交流,但這個制度漏洞頗多,最終各個隊伍拿出來交流的大多是“老弱病殘”,最終幾乎沒有達到促進人員合理交流的目的,新政最終夭折。

  分析目前聯賽各球隊的現狀,國內球員交流並非不可能。一方面,那些財大氣粗的球隊很希望能引進朱婷這樣的高水平球員,但苦於別的球隊不願意放﹔另一方面,對於那些經費拮據的球隊來說,對聯賽本就沒有太多成績上的奢求,也許更看重全運會,放一兩個球員到高水平球隊去打一個賽季聯賽,不但鍛煉了球員,還能獲得一筆不菲的收入,何樂而不為呢?

  但目前的挂牌轉會制度,卻少了這麼一點“劫富濟貧”的保障條款,讓“窮隊”不願意輕易地放走自己的明星球員,“富隊”隻好花大價錢到國外去買外援了。 殷小平

(來源:揚子晚報)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