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際足球>>國家隊

葡萄牙小勝亞美尼亞 C羅絕殺再創紀錄

2014年11月15日19:06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C羅絕殺再創紀錄

  葡萄牙沒有發揮出上屆歐洲杯半決賽球隊應有的實力,今晨在迎戰亞美尼亞的歐洲杯預選賽踢得格外吃力,但還是拿到關鍵的3分。憑借隊長C羅的全場唯一進球,葡萄牙主場以1比0小勝亞美尼亞。

  在2016歐洲杯預選賽I組,丹麥4戰積7分暫列第一,其他四支球隊都隻完成3輪比賽,葡萄牙積6分排名第二,阿爾巴尼亞積4分,塞爾維亞和亞美尼亞同積1分。

  今晨的唯一進球出現在第72分鐘,葡萄牙三代邊鋒誤打誤撞打出配合,夸雷斯馬小角度射門被門將別列佐夫斯基勉強扑出,納尼機敏斷球傳到門前,C羅近距離右腳射門得分。在C羅諸多進球中,此球雖然算不上精彩,但具有標志性意義。C羅在歐洲杯正賽和預選賽的總進球數達到23個,升至歷史第一。C羅在歐洲杯第一個進球來自2004歐洲杯正賽A組首輪,東道主葡萄牙以1比2負於希臘,年僅19歲的他在下半時替補出場,在傷停補時階段為球隊攻入挽回顏面的進球。從2004歐洲杯小組賽第3輪1比0小勝西班牙的比賽開始,C羅坐穩葡萄牙的主力,他后來在半決賽以2比1擊敗荷蘭一戰首開記錄。

  在2016歐洲杯預選賽首輪,C羅因傷缺席,葡萄牙主場爆冷以0比1負於阿爾巴尼亞。在1個月前的預選賽第2輪,葡萄牙在客場以1比0力克丹麥,在全場比賽傷停補時第5分鐘,C羅回頭望月頂進全場唯一進球。葡萄牙在3輪預選賽隻有兩個進球,由C羅包辦,他為球隊帶來6分。老將夸雷斯馬成了C羅進球的催化劑,他在對丹麥時第84分鐘替補出場,第95分鐘用落點精准的傳中為C羅送出助攻,賽后獲得C羅的稱贊。夸雷斯馬今晨在第70分鐘替補出場,很快就間接制造了C羅的進球。

  C羅賽后表示:“亞美尼亞今天在門前好像停著兩輛大巴,我們踢得很艱難,但最重要的是全取3分。打破進球紀錄?這是遲早的事情,我還有很多比賽要踢。國際足聯金球獎?我很冷靜,我隻想踢好每一場比賽。”北京時間11月19日凌晨,葡萄牙將與阿根廷進行一場熱身賽,地點在C羅老東家曼聯的主場,葡萄牙隊長對那場焦點對決進行了展望:“那不是我和梅西的對決,而只是一場熱身賽。如果這是一場世界杯比賽的話,那倒是蠻特別的。重返老特拉福德球場讓我很開心,我希望葡萄牙能在那裡擊敗阿根廷。”(劉毅)

(責編:胡雪蓉、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