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國內足球>>國家隊

鄭智率先世界波破門 終場前國足失好局

2014年11月15日18:57    來源:羊城晚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終場前,國足失好局

  昨晚,中國男足在南昌與新西蘭隊打熱身賽,在先進一球的情況下終場前被扳平,這是兩隊在近三年的三次交手中第三次戰成1比1。

  “結果有些遺憾”

  由於張呈棟等隊員受傷,中國隊此戰派出的並非國足主帥佩蘭心目中的最強陣容,不過全隊還是延續佩蘭上任后的要求:控制比賽。新西蘭隊的首發陣容中有9名90后球員,全場拼搶積極。開場階段,他們利用身體對抗優勢向中國隊施壓﹔但中國隊仍佔據場面優勢,多次創造出機會,只是門前把握機會能力太差。第43分鐘,國足隊長鄭智在禁區外的一腳“天外飛仙”意外地成功破門﹔但新西蘭隊的克裡斯·伍德在第87分鐘頭球攻門扳平了比分。

  昨晚賽前,兩隊隊共有13場交鋒,國足取得3勝4平6負﹔而自1996年來的近4次交鋒中,中國隊2勝2平保持不敗。雙方最近一次交鋒是在2012年,也是在11月14日,當時卡馬喬執教的國足在上海進行的熱身賽上以1比1戰平,趙鵬為中國隊進球。而在2011年的熱身賽中,中國隊在武漢也是與對手戰成1比1。

  對於比賽結果,佩蘭表示:“這場比賽的結果有些遺憾。我們在上半場機會很多,但進攻效率太低,沒有把握住機會。”

  “隊員體能不足”

  他還表示:“我們知道對手是一支非常年輕、講究身體對抗的球隊。我們下半場暴露出的問題,就和上一場與巴拉圭隊比賽時一樣,也是隊員的體能出現了問題,導致在進攻上質量大打折扣。與這樣的球隊比賽,如果體能下降,我們在制空權上就會沒有優勢。像新西蘭隊這樣依靠身體和高壓逼搶的風格球隊,我們的隊員在聯賽中都很難遇到。即使我們賽前做了充分的准備,但由於聯賽剛結束,隊員體能不足,所以我們在最后階段做得不夠好。”

  為新西蘭隊扳平比分的克裡斯·伍德,在2012年的熱身賽中也曾攻破中國隊的大門。盡管在場面上處於劣勢,但新西蘭隊主帥哈德森卻認為,自己的球隊表現得更好,本該獲得勝利。賽后新聞發布會,哈德森剛入座就迫不及待地表揚自己的隊伍:“這的確是一場艱苦的比賽,但90分鐘過后,我覺得新西蘭隊更強,進球機會比較多。我們這麼大老遠地跑到中國,展示了很強的進取心和取勝欲望。”

  他還透露,這場比賽之前就看過中國隊的四五場比賽,“我覺得今天是中國隊踢得最好的一場比賽。我對中國隊是非常尊重的,但我認為,今天的中國隊可能在壓力之下有些准備不足”。

  哈德森此前曾不看好中國隊在明年亞洲杯小組出線的前景,昨晚賽后則表示:“中國隊陣中有幾名很有素質的球員。今后三四年,在佩蘭的帶領下,我相信中國隊將會成為非常優秀的球隊。”(林本劍)

(責編:胡雪蓉、熊旭)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