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国足热身难求一胜 佩兰对球员场上自信表示满意

2014年11月19日13:57    来源:湖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国足热身难求一胜 佩兰对球员场上自信表示满意

  本报西安18日电(记者包波)继上一场在南昌与新西兰队战平,国足今晚在西安0比0战平洪都拉斯,两场热身赛均以平局收场。赛后佩兰表示:“这场比赛我们只缺一个进球。”他对球队在比赛中一度占据上风比较满意。下个月,国足将重新集中并进行三场热身赛,为1月的亚洲杯做最后冲刺。

  国足目前世界排名是88位,而对手洪都拉斯则是69位。这也是佩家军首次与世界杯球队过招。

  由于队内鲁能、江苏两家俱乐部即将参加足协杯决赛,为考察队员,佩兰对首发阵容做了很大调整。曾诚、梅方、张呈栋等人出现在首发阵容中,出任前锋的是武磊。

  调整后的阵容在上半场没有一脚射门,佩兰在中场休息时对阵容进行了微调,下半时蒿俊闵、韩鹏陆续上场,攻击力得到加强。第69分钟,武磊在左路突破后传中,张琳芃在后点传到中路,吴曦面对空门将球顶在门柱上。这也是中国队全场最好的机会。第86分钟,蒿俊闵在左路突破后一脚劲射被对方门将扑出。洪都拉斯队也有机会,但明显少于国足,最终双方互交白卷。

  两场热身赛,国足都获得不少得分机会,却只收获了一个进球。赛后,张呈栋表示,中超赛季刚刚结束,大家都比较疲惫,平局与身体状态下滑有一定的关系。

  佩兰在总结比赛时说:“此役我们对比赛的控制做得不错,只是欠缺一个进球。”他表示,经过中场调整,球队获得了很多机会,尽管没能进球,但仍然值得肯定。他对球员下半场在场上自信心增强表示满意。

  接下来,国足将有两周休整时间,12月初球队将再次集中。此次集训,佩兰最大的发现无疑是蒿俊闵和姜志鹏,两人基本锁定23人名单资格。而像武磊郑智等人也悉数入围,下期集训主要是磨合阵容和敲定最后的替补名额。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