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国家队

国足逼平国奥小负 低手逼得高手玩命

2014年11月19日15:51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低手逼得 高手玩命

“我们和中国队最大的差距是我们参加了今年的巴西世界杯,而中国队没有。”这是洪都拉斯主帅梅德福德赛后在西安说的话。再听听巴西国奥队主帅亚历山大在武汉赛后的话。“我们武汉之行是为两年后能在里约奥运会上实现夺冠计划的一部分,我们的目标一直都是胜利,不论面对哪个对手。”巴西国奥队主帅亚历山大·加洛赛后说。

洪都拉斯队已连续入围了两届世界杯决赛圈,本次到中国队内有10名球员参加了今年巴西世界杯,而巴西国奥有超过10名球员在欧洲五大联赛踢球,可以说,两支球队都有着足够骄傲的资本。

但是足球项目上的骄傲还得靠场上的表现才能兑现。昨晚,国足在西安0比0逼平洪都拉斯,最后15分钟甚至让洪都拉斯门将频频惊出冷汗;而在武汉的中国国奥队虽以1比2小负巴西,可其整场表现却得到了巴西主帅的称赞。所以,输赢结果先放一边,在这种热身赛上能够逼得高手出招玩命,这就不易。

世界杯32强蛮拼的

国奥队,赵宇豪、吴兴涵的上场给两个边路进攻莫大支持,廖力生的出现盘活了中场,法比尼奥防守的左侧受到国奥的连续冲击,而赵宇豪的频频助攻也使国奥队右路进攻同样牵制了对手。下半场大部分时间内国奥持续围攻对手城池,由廖力生突入禁区造点成功,并主罚命中,扳回一球。随后谢鹏飞禁区前沿的左脚大力施射更是惊出巴西门将一身冷汗。

国足国奥表现都不赖

光看0比0和1比2的比分,确实两支中国国字号球队的成绩不敢让人恭维,但若考虑到两个对手的实力,那么国足和国奥能在下半场让对手手忙脚乱已实属不易了。赛后洪都拉斯主帅被中国记者问到双方的差距在哪里时,他的回答出乎意料:“我们参加了今年巴西世界杯,中国队没参加,这可能就是最大的差距。在足球世界里什么事都可能发生,什么比分都有可能存在。今天比赛的重点不该集中在比分上,主要是为各自球队找出问题,以便今后更好地提高。”

至于巴西国奥队更不用说了,仅就身价来看,巴西队球员的总身价是中国国奥球员好几倍,为巴西队首开纪录的卢卡斯的身价高达400万欧元,他一人就超过了中国国奥队首发阵容身价的总和。相比之下,目前还没有能在欧洲五大联赛俱乐部效力的中国球员,更不用说是国奥队球员了。没有入选本期国奥队的王上源在本赛季比甲联赛中一场未上,而作为他的俱乐部队友、巴西U22国家队的费利佩·戈多兹在本赛季比甲联赛中出场9场、打入3球,其中8次首发,21岁就成为比甲豪门的主力球员,所以,敢于在这样的对手面前亮剑,能够让比自己高出一筹的高手亮剑出招,中国两支国字号球队没有溃败,反而一度都打得积极主动,怎么看都值得肯定。(本报西安今晨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世界杯32强蛮拼的

如果以为被日本队踢了个0比6,就以为这支洪都拉斯队是一支水货队,那就错了。带着10名参加了今夏巴西世界杯球员来到亚洲,洪都拉斯肯定不是来打酱油的。可能是时差和气候还不适应导致了输球,但昨晚站到西安体育场的洪都拉斯队已然找回了一些世界杯32强的风采。而被伤兵所累的中国男足却经历了噩梦般的上半场。因备战本周六的足协杯决赛次回合,国足不得不对首发阵容进行了7人大轮换,新阵容踢得有些别扭,上半场,国足只有一脚射门,而防守上也是让人看得心惊胆战。

好在中国队上演了最后30分钟的疯狂。实际下半场一开场,佩兰就通过调兵遣将加强了进攻,第60分钟蒿俊闵的上场,更吹响了狂攻的号角。第62分钟蒿俊闵任意球射门,为国足贡献了本场比赛首次打在球门范围之内的射门。8分钟后,国足获得了全场比赛最好的一次破门机会。张琳芃传中,吴曦小禁区内抢点头球攻门,球击中左侧立柱外侧弹出底线。终场前,蒿俊闵禁区左侧的右脚抽射,被门将埃斯库伯将球托出横梁,0比0,比赛在洪都拉斯门将仓促扑球后画上了句号。

巴西队也急眼了

冲着2016年里约奥运会足球金牌而组建的巴西国奥队肯定不是普通角色,昨晚首发阵容中,除在巴西国际踢不上球的门将杰克逊以外,其他10名球员全在欧洲顶级联赛踢球,其中8人在本赛季欧洲五大联赛有过出场记录。在仁川亚运会上连泰国都能输,遇到这样的巴西队,中国国奥队能撑多久?结果让人很意外。整个上半场,国奥队确实没什么好机会,反让对手打进2球。下半场两队调兵遣将,巴西队着重练兵,而中国国奥则亮出了獠牙。

帅论

中国队主帅佩兰:两个半场差异大

洪主帅梅德福德:注意力比较集中

国奥队主帅傅博:热身赛表现及格

巴西队主帅加洛:中国队进步明显

中国男足主帅佩兰:“今天我们上、下半场的表现有差别,下半场表现得更好,要改变这种状况,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出现上、下半场不同场面主要是信心不同,中场休息时我提醒球员们应该有信心面对对手,在战术上完全可以更好地控制比赛节奏。下半场我们球员显得更放松和更自信,所以踢得比上半场好。”

洪都拉斯主帅梅德福德:“这场我们0比0战平了中国队,这个比分是我可以接受的,因为我看到了队员们态度的转变,在注意力集中上比上一场有进步。”

中国国奥主帅傅博:“三场比赛打完,如果让我给球队打分就是及格吧。如果我们把心态放平稳的话,可能场面会更好一些。”

巴西国奥主帅加洛:“中国队的表现不错,证明中国队是巴西奥运会预选赛的有力竞争者,但中国队还需再多经受一些锻炼,如果能做到这点,中国队就是一个不容小觑的真正对手。”(李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