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葡萄牙绝杀阿根廷 重回梦剧场C罗受热捧

2014年11月19日15:5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1比0 葡萄牙绝杀阿根廷

今晨是国际足球比赛日,全世界各地都举行了国家队之间的对抗赛,其中全世界球迷最关注的是一场“绝代双骄”之间的对决,葡萄牙在英国曼彻斯特老特拉福德球场补时阶段,以1比0绝杀了劲敌阿根廷队,夸雷斯马助攻格雷罗打入制胜球,而当今足坛两大巨星C罗和梅西的直接对话只上演了45分钟,两人均未进球。

天王掰手腕 第28次对决

梅西和C罗,属于世界足球界永恒的对决。这是梅西第28次对阵C罗,此前梅西取得12胜7平8负的成绩。阿根廷球星和葡萄牙球星在5年半时间里进球仅仅相差5个。这也是两人首次均以队长身份出战的比赛。两人从未相互欣赏,不久前甚至媒体还曝出C罗背地里侮辱梅西的事件,更加将两人的关系恶化。29岁的C罗和27岁的梅西6个赛季以来的顶级对抗,在历史上是没有出现过的。历史上从未有过如此势均力敌的对决,也未有过如此激烈的对抗。

2009年夏天,C罗从曼联转投西甲皇马,自那之后,5个赛季以来,世界上两位最好的巨星之争就没有停歇。5年半的时间,C罗在皇马打入了268个进球,而梅西在巴萨打入了273个进球,两人的进球相差只有区区5球。当然,梅西比C罗多踢了11场比赛(266场),因此阿根廷人的场均进球率(1.03球)要比C罗的场均进球率(1.05球)稍低。如果加上他们在国家队的进球,那么两人的进球数还会更加接近:C罗的总进球是320个,比梅西多出2个。在国家队方面,梅西的进球率(0.47球)要高于C罗的0.44球。

值得一提的是,在各自的国家队,两大巨星的进球效率几乎要比在俱乐部下降一半,这显然是因为国家队的队友在提供助攻方面不如俱乐部队友的缘故。在自己的国家,两大球员很难获得一致的认可。

重回梦剧场 C罗受热捧

葡萄牙在老特拉福德球场迎战阿根廷,这对于皇马球星C罗而言是大半个主场。重返“梦剧场”,C罗获得了球迷的热烈欢迎。赛前,C罗就直言,“这是一场热身赛,本身价值不大。仅仅是为了更好的备战。这和世界杯的价值无法相比。对我来说,能够重新回到老特拉福德是很特殊的。我希望葡萄牙能够表现出色。”比赛中,C罗全场的唯一一次射门出现在第29分钟,在禁区内,C罗两个假动作晃晕比格利亚,但最终的射门高出,这让老特拉福德的球迷纷纷叹息。而在完成射门后不久,C罗就被阿根廷中卫安萨门迪迎面放铲踢倒。

每当C罗拿球时,老特拉福德球场更是欢呼一片,因为这毕竟是葡萄牙人从新星蜕变为世界足球先生的地方。有的拥趸今晨更是打出“欢迎国王C罗回家”的标语。但由于是热身赛,出于保护球员的目的,C罗半场后即被换下,仅完成1次射门的他未能在与梅西的金球对决中占据上风。本赛季,C罗在皇马的表现十分出色,而在与梅西的金球奖之争中,C罗看上去也逐渐占据主动,但没能在这次直接对决中击败梅西,留下了些许遗憾。好在葡萄牙最终上演绝杀,在老特拉福德击败阿根廷,对于C罗来说,这也算得上对梅西的另类胜利。C罗身体得到保护,葡萄牙最终赢球,对于皇马和葡萄牙主帅桑托斯来说都是完美的结果。

破42年不败 梅西射中柱

本场比赛是阿根廷2014年最后一场比赛,也是梅西第97次为国家队出场,追平在阿根廷出场次数排行榜排名第5位的鲁杰里。最新的FIFA排名中,阿根廷位居世界第2,葡萄牙排在第14位。两队在国际A级赛事交锋7次,阿根廷5胜1平1负占据上风,进13球失6球,这7场比赛全部是友谊赛。双方上次交手发生在2011年2月9日,在瑞士日内瓦,阿根廷2比1力克葡萄牙。本场比赛梅西、C罗两大巨星双双首发,迪马利亚在老特拉福德亮相。

相比于C罗,显然梅西在老特拉福德球场拿球就会遭到球迷的嘘声。不过梅西的发挥要略好于C罗,第5分钟,梅西直传,迪马利亚大禁区线上左脚低射稍稍偏出。第11分钟,梅西右路突破后横传,比格利亚顺势挑传,梅西禁区右肋小角度低射,皮球击中远端立柱。第32分钟,穆蒂尼奥凶狠铲翻帕斯托雷被黄牌警告,阿根廷获得正对球门20米处任意球,梅西左脚弧线球高出横梁。

与C罗一样,下半时梅西被盖坦换下,“绝代双骄”的对决只有45分钟。但葡萄牙与阿根廷的比赛依然很激烈。第47分钟,迪马利亚前场右侧任意球直接兜远角,贝托将球扑出。补时第1分钟葡萄牙上演绝杀,夸雷斯马禁区右侧传中,格雷罗小禁区前俯身头球破门。最终,葡萄牙凭借此球1比0击败阿根廷。阿根廷42年对阵葡萄牙的不败纪录被打破,葡萄牙取得三连胜。(刘大伟)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