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际足球

2016法国欧洲杯吉祥物公布 神似罗伊斯+梅西

2014年11月19日15:52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神似罗伊斯+梅西

今晨在法国队主场1比0击败瑞典队的比赛前,2016年欧洲杯吉祥物首次公开亮相。一位卡通造型的男孩穿着法国队传统蓝色球衣,号码是象征着2016年举办的16号,他成为了下届欧洲杯吉祥物。法国欧洲杯委员会将公开征集吉祥物的名称,名称将在月底公布,届时以这个名称注册的官方社交媒体账号也将投入使用。

上届波兰乌克兰联合举办的欧洲杯吉祥物也是两名小男孩,2004年和2008年欧洲杯吉祥物同样是卡通人物。球迷们对1998年法国世界杯吉祥物可能印象更深刻,当时是个名字叫福蒂克斯的小公鸡。法国人此次选择了一名身披法国国家队传统蓝色球衣,背部印有代表举办年份的16号且下着白色球裤球鞋的小男孩来为法国欧洲杯代言,红白蓝三色也是本届欧洲杯的会徽主色调,同时也是法国国旗的颜色。这名身披红色斗篷的小男孩将继续以无名氏的情况保持到本月30日。

在吉祥物公布后,英格兰《每日镜报》将吉祥物的形象和一些球星进行比较,认为该吉祥物和罗伊斯、瓦尔武埃纳、威尔谢尔三个人比较相似。此外梅西、贝尔、格策等人也在选项中。(刘大伟)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