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全国青年运动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

2014年10月17日15: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全国青年运动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

全国青年运动会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发布

  吉祥物“榕榕”以福州市树“榕树”为设计主体,演绎为一个活泼可爱、福态可掬的萌宝宝,线条简洁、造型新颖,构图清晰,有别于以往运动会以动物为吉祥物主体的设计理念,很好地体现了福州的地域特征和榕树精神。绿色作为主色调象征绿色环保,青春活力,萌宝宝榕树幼苗,象征?

  志愿者标志为“青春梦想”,该标志形似翱翔的神话之鸟——中华凤头燕鸥,象征青年参与青运盛会、放飞青春梦想;标志由飘逸的丝绸和澎湃的海水组成,寓意福建福州地处海丝门户、深涵海洋文化;标志又如伸出的奉献之手

火炬造型。 龙敏 摄

  中新网福州10月17日电 (记者 龙敏 闫旭)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将于2015年10月在福建举行。于17日举办的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组织委员会成立大会暨动员大会上,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刘鹏、福建省委书记尤权共同揭晓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

  据通报,主题口号金奖作品是:福之州,青之运;会徽金奖作品是:A6(8046);吉祥物金奖作品是:D1(6057);志愿者标志金奖作品是:B5(8435);火炬造型金奖作品是:F-8500。

  全国青年运动会组委会表示,评选结果已于10月15日得到国家体育总局的批复。

  此次主题口号、会徽、吉祥物等传播元素公开征集从2014年4月13日到2014年7月10日,共收到应征作品3000多件,其中文字类作品主题口号1000多件近8000条、会歌歌词作品280件,会徽、吉祥物等视觉形象标识类作品2010件。

  经由中央美院、中国美院、台湾亚洲大学等两岸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的初评、终评,共评选出主题口号、会歌歌词、视觉形象标识类入围奖以上作品共186件。在公示、修改和全体评委二次评议后,最终确定了会徽、吉祥物等视觉形象标识类前六名作品和主题口号、会歌歌词等文字类优秀奖。

  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何静彦透露,将择期举行颁奖仪式,向获奖者颁发证书和奖金。(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