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体操世锦赛开幕式揭秘 演员一人分饰多角

蒋士元

2014年10月08日09:15    来源:广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揭秘开幕式

  10月7日晚,体操世锦赛开幕式的文艺表演《梦聚南宁》,尽管只有短短的二三十分钟,却高度浓缩了壮乡神韵,向全世界展示了美丽神奇的广西风采。而在开幕式背后,也有鲜为人知的趣事。

  广西苗妹子尽显婀娜

  第二个节目民族舞蹈《银饰盛装舞》,几十名婀娜多姿的美少女,身着苗族盛装,将苗族的银饰之美和苗族女性高雅端庄的气质,展示得淋漓尽致。这些女孩都来自广西艺术学院。同学们也只排练不到一个月。问到累不累时,同学们都说,不累。原来,对这些艺术学院的学生来说,节目中只有几个简单的舞蹈动作,其他时候多是在走动,“就像是个路人甲”,实在有点小儿科。

  武林高手货真价实

  《鼓振雄风》节目中,在震撼激昂的鼓声中,一群武林高手衣袂飘飘,闪挪腾跃,将中华武术演绎得出神入化,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神韵和内涵。这群人可不是只会花拳绣腿的半吊子演员,而是货真价实的武林高手,他们全来自河南登封,是少林俗家弟子,在鹅坡武院练就了一身好武艺。

  演员多次出场

  《鼓振雄风》的鼓手们,放下大鼓,出现在《锦绣壮乡》节目中;主演《银饰盛装舞》的苗族少女,也再次亮相。为什么演员会重复出现?原来,体操馆是室内场所,空间有限,为避免拥挤,同时出于节俭的考虑,导演们就想出了将演员多次出场的妙策。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