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CBA大脚球员穿鞋难 姚明当年曾借郑海霞鞋子穿

2014年10月17日15:36    来源:北京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CBA大脚球员穿鞋难 姚明当年曾借郑海霞鞋子穿

近日网上爆出CBA部分球员所穿球鞋的尺码,新赛季最大脚是身高2.18米的哈达迪,鞋码52码,最小脚是身高1.76米的吕晓明,41.5码,相当普通人的数据。对于大脚的篮球运动员们,找球鞋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姚明曾经借郑海霞的鞋子穿,哈达迪刚来CBA打球因为没有合脚的鞋子穿而磨破脚指头。

1996年初,15岁出头的姚明,已经长到了2.10米。他那时最大的梦想,就是有一双属于自己的51码球鞋,但无论国内厂商还是东方青年队,都无法满足他这个梦想,他只能借郑海霞的鞋穿。后来姚妈妈想起了远在美国的姚明表姐,表姐的男友章明基托人在耐克位于圣路易斯的仓库,帮姚明找了一双陈年款式的大码鞋。暑期回上海时,姚明骑着自行车去取鞋。

哈达迪初来CBA的头号难题,居然也是没有合适的鞋穿。因为所带球鞋在运输过程中挤压变形,导致哈达迪在训练中磨破了脚指头。而哈达迪在国内的运动商店又买不到合适的鞋穿,无奈之下,四川队只能向CBA赞助商求助,定制专属战靴。

大脚丫,穿鞋还真难。

(责编:温静、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