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篮球

辽宁男篮客场挑战四川 韩德君将与哈达迪过招

李翔

2014年01月08日17:35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宁男篮客场挑战四川 韩德君将与哈达迪过招

1月8日晚,2013-2014赛季CBA联赛将展开第22轮争夺,辽宁药都本溪男篮客场挑战四川队。在常规赛第一循环较量中,辽宁队曾以114∶94战胜四川队。随着季后赛门票之争愈演愈烈,此役对于辽宁男篮来说,几乎是必须拿下的一场比赛。

联赛21轮战罢,辽宁男篮以11胜10负的成绩暂居积分榜第10位,如此胜率显然无法保证球队跻身季后赛,而客场3胜7负的战绩则拖了辽宁男篮的后腿。毫无疑问,国内球员实力平平的四川队绝对是辽宁队有希望客场拿下的一个对手。

虽然国内球员实力不济,但四川队却拥有三名外援,而亚洲外援正是名声在外的“亚洲第一中锋”、伊朗人哈达迪。哈达迪的CBA处子赛季可谓命途多舛——季前赛不慎扭伤脚踝,导致缺席前几轮常规赛。在度过适应期后,哈达迪展示出了自己的过人之处,在2013年12月29日与上海队的比赛中,他交出了28分、27个篮板的两双数据。值得注意的是,随着哈达迪状态回勇,四川队的胜率也有了提升,在最近4个主场比赛中,四川队获得了3场胜利。

在两队本赛季首次交锋中,哈达迪和“功夫熊猫”韩德君双双因伤缺席。此番再战,两位本赛季重量级的五号位球员终于有了正面交手的机会。谈及8日客场与四川队的比赛,韩德君显得颇为期待:“辽宁队主场作战时,我因伤休战,哈达迪也没有出场,这次我们终于对上位了。 ”

数据显示,本赛季至今哈达迪场均贡献15分、14.1个篮板,而韩德君的数据则为15.4分、8.4个篮板,两人不相上下。不过,两人在球队战术体系中的地位却有所不同,哈达迪更多是通过队友强攻为他制造机会,而韩德君则是自己强攻。从这一层面来说,“功夫熊猫”比哈达迪打得更辛苦。有意思的是,在刚刚揭晓的CBA全明星阵容中,韩德君力压哈达迪成为北区首发中锋。

(责编:温静、张帆)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