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辽宁两分负青岛 十七连胜被终结

2014年12月13日08:2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12月12日,辽宁队球员汤普森(中)在比赛中上篮。
  新华社记者 杨 青摄

  据新华社沈阳12月12日电 (记者李铮)辽宁队的不败战绩最终定格在了17连胜上。在12日的中国男篮职业联赛(CBA)第十八轮的一场比赛中,客场作战的青岛队扮演了“终结者”的角色,这支本赛季悄然崛起的球队凭借三外援的轮番轰炸和罗旭东的准绝杀,客场以111∶109战胜辽宁队,结束了后者的17连胜纪录。

  终场前1.1秒,两分落后的辽宁队获得罚球机会,千斤重担压到了辽宁队中锋韩德君肩上。但已经砍下26分的韩德君没能再次成为英雄,他在第一罚不中的情况下,被迫选择故意不中后争抢篮板的战术,但皮球在双方的混战中滚出边线。

  瞬间,辽宁队主场本溪体育馆变成了青岛队球员庆祝的舞台,而遭遇本赛季首败的辽宁队队员则黯然离场。

  赛后,沉默了片刻的辽宁队主教练郭士强对球员的态度提出了批评,他说:“全队上半场如同梦游,注意力不集中,没有斗志、没有防守。”

  对阵青岛队,辽宁队依旧延续着本赛季一直以来前三节落后、末节追赶的节奏。他们在上半场一度落后15分的情况下,凭借哈德森在第四节不讲理的三分球,在比赛还有3分钟结束时以102∶100反超。全场得到44分、13个篮板、8次抢断和5次助攻的哈德森第四节投中了4个三分球。

  就在人们以为辽宁队逆转剧情将再次上演时,青岛队球员坚决说了“不”。他们利用最后一次进攻机会,在终场前4.1秒时由后卫罗旭东送出了绝杀,他的急停跳投将比分定格在111∶109。

  贡献绝杀的罗旭东得到12分,成了青岛队三外援身旁的高效帮手。他们的外援顶梁柱也打得非常出色,后卫邓特蒙得到38分、7个篮板、5次助攻,伊朗中锋哈达迪贡献16分、11个篮板,海尔斯也有19分、7个篮板进账。

  辽宁队方面,哈德森和韩德君做得已经足够好,他们的问题出在了其他本土球员身上。大前锋李晓旭的11个篮板贡献不小,但他的投篮却是6投0中,全场一分未得,而小前锋贺天举也只有4分进账。

  输球后的辽宁队战绩变为17胜1负,他们常规赛第一循环最后一个对手将是福建队。

  当日其他场次比赛结果为:

  同曦 108∶106 吉林

  江苏 93∶106 北京

  天津 93∶118 山东

  东莞 125∶113 广厦

  广东 133∶116 浙江

  四川 109∶99 重庆

  八一 88∶100 上海

  山西 117∶100 佛山

  新疆 122∶105 福建


  《 人民日报 》( 2014年12月13日 07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