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冯坤情定泰国女排主帅 郎平:加提蓬能呵护好坤儿

2014年10月08日15:08    来源:成都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坤情定泰国女排主帅 郎平:加提蓬能呵护好坤儿

  冯坤要结婚了!作为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的队长,冯坤终于有了自己的另一半,而她的未婚夫也让球迷大吃一惊——泰国女排教父级人物、主教练加提蓬。昨天,在泰国球迷网率先爆出这一重磅消息后,冯坤和加提蓬也纷纷证实了此事。两人计划分别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在泰国和中国举办两场婚礼。

  两人相恋已经有数年

  作为中国女排曾经的领军人物,冯坤在退役后一直在中国排协工作,在仁川亚运会期间,记者还曾在中国女排战胜泰国女排的半决赛赛场上看见了冯坤,但不知为何当时泰国女排的临场指挥教练并非加提蓬。没想到在国庆假期即将结束时,泰国的网站率先报道了冯坤将与加提蓬结婚的消息。随后记者联系了国内两位与冯坤关系不错的教练,他们都证实了消息的真实性,并表示两人已经在一起很长一段时间了,只是保密工作做得比较好。昨晚,加提蓬和冯坤也通过不同的渠道证实了即将要结婚的消息。

  据了解,两人之间的交往已经有数年时间,感情基础也很深厚。只是因为冯坤为人低调,这段恋情一直没有对外公开。冯坤和加提蓬结缘还是因为排球,很早的时候加提蓬就曾表示喜欢冯坤打球的风格。不过,两人开始相处则是在最近几年。冯坤也曾表示加提蓬是位善良、有亲和力的人,家庭责任感很强。两人的沟通最开始英文为主,为了更深刻地了解中国文化,加提蓬开始学习中文。他的中文水平日渐提高,几乎能听懂中文的聊天内容,还能讲一些简单的中文。

  泰国公主婚礼送祝福

  在中国女排“黄金一代”纷纷结婚之后,作为队长的冯坤也终于迎来了好消息。36岁的冯坤与47岁的加提蓬今年12月就将在泰国举行婚礼,届时泰国皇室公主也将送上祝福。加提蓬曾是泰国男排国手,为泰国队效力长达17年。退役之后,他被泰国空中交管局录用,开始一边工作、一边执教。加提蓬从国少队开始培养维拉万、奥努玛等球员,用了十几年的时间迎来泰国女排如今的成绩,可以说是泰国女排教父级人物。

  正在意大利率队征战世锦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昨天在第一时间送出了祝福,她说:“衷心祝福冯坤和加提蓬!祝贺他们喜结良缘!我很早就认识加提蓬了,在赛场上和新闻发布会前后也和他有交流。感觉加提蓬非常热爱排球,对他的球员也非常好,相信以后也会很好地呵护我们的坤儿!”本报记者 陈浩

(来源:成都日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