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菲尔普斯因酒驾暂别泳坛 将入院接受辅导治疗

2014年10月08日14:28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菲尔普斯因酒驾暂别泳坛 将入院接受辅导治疗

  据法新社消息,美国游泳名将菲尔普斯通过个人推特对外宣布,自己将暂别泳坛住院进行治疗。原因是在9月30日凌晨,菲尔普斯因醉酒超速驾驶在家乡巴尔的摩被捕,飞鱼也将面临警方起诉。

  执迷不悟

  10年前也曾醉驾

  据了解,美国当地时间前天凌晨,菲尔普斯驾驶着一辆白色路虎在美国马里兰州巴尔的摩市被捕。警方表示,菲尔普斯当时的时速达到135公里/时,而道路的限速仅为72公里/时,测出的酒精含量高出标准两倍之多,据警方透露菲尔普斯当时已经无法清醒完成测试,虽然他的态度还是很配合,但他将面对酒后驾车、超速等指控,如果罪名成立,他将面临最高一年的监禁和1000美元的罚款,并将吊销驾照6个月。

  事实上,2004年,当时只有19岁的菲尔普斯就曾醉驾犯事,得到18个月的缓刑处罚,以及罚款250美元。

  暂时退出泳坛

  入院深度治疗

  事发后,美国泳协认为菲尔普斯违反泳协运动员行为规范,决定给予“菲鱼”停赛处罚,并且立即生效。停赛令不禁止“菲鱼”在北巴尔的摩游泳俱乐部训练,不过他不能参加美国泳协主办的任何比赛。此外,美国泳协和菲尔普斯商定他将不参加明年8月在俄罗斯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随后,菲尔普斯在推特上宣布暂时退出泳坛,接受为期6周的住院治疗。这也意味着,“我在最近度过了艰难的几天,我知道这已经不是第一次因为这个错误被指控,我对自己所犯的错误感到非常的遗憾。所以,我将暂时告别泳坛,花费时间去进行治疗,我希望以此得到帮助,更好的认清楚自己。”

  菲尔普斯还表示:“游泳就像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回过头看这件事,我应该将更多精力放在自己身上,也要通过这件事吸取教训,要知道,我需要在未来做出一个又一个对的决定和选择。”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