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重庆力帆有望本周提前三轮冲超 主帅:全力以赴

2014年10月08日14:20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重庆力帆有望本周提前三轮冲超 主帅:全力以赴

  客场1:0击败河北中基后,重庆力帆以56分继续领跑中甲,领先第二名石家庄永昌6分、第三名武汉卓尔9分、第四名北京八喜10分。联赛还剩4轮,我们来做一个数学题,看力帆能不能最快在本周六冲超成功。

  排名规则 积分相同先看胜负关系

  根据中甲联赛相关规则,如果两队或两队以上积分相同,首先看积分相同球队之间比赛的积分,积分高的球队排名靠前。

  如果相互比赛积分相同,则看积分相同球队之间比赛的净胜球数量。再相同,则看相互之间比赛的进球数。如果相互之间以上三项都相同,则首先看全年比赛的净胜球数。再相同,则看进球数。如果以上五项也相同,则看红黄牌数。如果红黄牌数再相同,则以抽签方法决定名次。

  假设一:

  击败青岛中能,不一定提前冲超

  球迷中最普遍的说法是,只要力帆周六击败青岛中能,将肯定冲超。首先来演算下力帆在周六取胜下的各种情况。

  如果力帆击败青岛中能,石家庄永昌击败北京八喜,武汉卓尔击败青岛海牛,这四支球队的积分为力帆59分,石家庄53分,武汉50分,八喜46分。联赛还剩3轮,之后理论上可能出现力帆三轮全败,武汉全胜,两队最后一轮同积59分的情况。首回合力帆以3:0主场胜卓尔,如果武汉能够在最后一轮以4:0以上的大比分击败重庆,力帆将在相互间的净胜球比较中落败。

  如果力帆击败青岛中能,石家庄永昌不敌北京八喜,武汉卓尔胜青岛海牛。这四队的积分情况分别为力帆59分,石家庄50分,武汉50分,和八喜49分。在这种情况下,力帆已经确保冲超。就算其他三个对手剩下三轮全胜,力帆全败,最终力帆、武汉卓尔、石家庄均为59分,但在相互比赛的积分上,力帆2胜1平得分最高,足以挤掉对手。

  当然,如果力帆击败青岛中能,武汉卓尔无法击败海牛,不管石家庄和北京八喜结果如何,力帆都将锁定一个冲超席位,提前三轮冲超。

  假设二:

  平青岛中能,也有可能提前冲超

  如果力帆打平青岛中能,石家庄永昌、武汉卓尔两队取胜,前三队的积分为力帆57分,石家庄53分、武汉50分。在这种情况下,力帆无法提前三轮完成冲超。

  而且在这种假设下,一旦石家庄永昌不敌北京八喜,武汉又击败青岛海牛,四队积分为力帆57分,石家庄50分,武汉50分,八喜49分,冲超局势将更加复杂。

  如果将最后一个假设条件替换为武汉不敌青岛海牛,四队的积分将是力帆57分,石家庄50分,八喜49分,武汉48分,力帆依然无法实现提前三轮冲超。

  当然,力帆即使只拿到一分,也有冲超的可能。如果石家庄永昌击败北京八喜,同时武汉卓尔输给青岛海牛,前四队积分为力帆57分,石家庄53分,武汉47分和八喜46分,重庆力帆将以领先中超第三名10分的优势,在本周六提前三轮冲超。

  假设三:

  负青岛中能,不可能提前冲超

  如果力帆周六不敌青岛中能,无论其他比赛什么结果,力帆都不可能提前冲超。即使石家庄击败八喜,武汉不敌青岛海牛。四队积分是力帆56分,石家庄53分,武汉47分,八喜46分,力帆和第三名依然有9分差距。由于最后一轮武汉卓尔将在主场迎战重庆力帆,双方仍然存在理论上的变数,因此力帆不可能在输球的情况下完成提前冲超。

  相关> 俱乐部:周六赢球,冲超就稳了

  “本周六就算我们赢了,也不能完全确定冲超,要是武汉也赢了,我们最后一轮还要打一场,在理论上还有不冲超的可能性。只是首回合我们赢了他们3:0,他们要想压倒我们,必须这场以四个净胜球的优势获胜。从两队实力来看,发生这种情况的可能性很小。因此,我们认为周六拿下青岛中能,冲超就没有问题了。”力帆俱乐部总经理孙黎罡告诉记者。

  最近两轮,青岛中能仅一平一负,状态并不好。但力帆主帅王宝山还是很谨慎:“尽管冲超前景相当乐观了,周六的比赛我们还会和前几场一样,全力以赴,认真对待。”

  重庆晨报记者 何艳 报道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