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国乒队长马龙:无惧队内竞争 适应新球最重要

2014年10月08日14:2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马龙:无惧竞争,适应新球最重要

  仁川亚运会,中国乒乓球男队队长马龙与大满贯得主张继科,只参加了双打和团体的比赛,这让年龄更小些的许昕和樊振东两人获得了在单打比赛中证明自己和锻炼自己的机会。对于两位师弟在亚运会男单项目中的精彩较量,作为队长的马龙给予高度赞赏,同时“马队长”也直言,自己不惧怕残酷的队内竞争。

  马龙点评说:“这次大家总体发挥不错,除了樊振东团体小组赛的时候出了一点问题,可能年轻队员第一次打亚运会这种大赛,心理包袱还是重了一点,因为好在还是小组赛,所以通过一些调整,单打还是发挥不错。总体上来讲,大家的努力拼搏还是打出了我们的水平。”

  因为在仁川只有双打和团体的任务,让马龙、张继科两人在精力分配上更游刃有余,马龙也认为,这次的双打是技战术执行最好的一次,“这次我跟张继科都没有参加单打,把所有的精力都放在双打和团体上,所以在双打和团体两个项目上,我们的专注力还是比以往要好,可能原来还要留一些精力放在单打上,从这次双打决赛当中我们这种技战术和精力分配上还是不错的。”

  17岁的小将樊振东、新科亚运会冠军许昕,还有大满贯张继科,中国队在2016年伦敦奥运会主力的竞争上将依旧惨烈。尤其是年轻的许昕已经接过马琳王皓的接力棒,成为国乒“第一直板”。对于这样的竞争,马龙已经习以为常,而且在面临换新球的情况下,马龙认为谁更早适应新球,谁的机会就会更大,“中国队这么多年一直有这种好的良性竞争,可能又要重新换球,最主要还是看谁对新球适应最快,看明年苏州(世乒赛)谁能够把握住机会。”马龙希望通过明年世锦赛的上佳表现,在里约奥运会的资格竞争中赢得先机。(丁瑶瑶)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