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保级“三大战役” 辽足没有退路

2014年10月08日14:21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保级“三大战役” 辽足没有退路

  资料片 张文魁摄

  上轮中超客场0比1负于主要保级对手河南建业之后,辽宁宏运队此前好转的保级形势再度严峻起来。联赛还余下三轮,主场对阵亚泰、客场对阵阿尔滨和收官战主场对阵上海申花绿地的三场比赛,对辽足来说没有退路,必须争胜,才能保级。

  在此前相继战胜申鑫和绿城之后,辽足一度走出降级圈,但是在接连输给国安和保级对手建业之后,辽足积分已被建业追平,并因为净胜球的劣势而在积分榜上位列建业之后。与河南的这场比赛,球员们并不认为打得不好,“这场比赛从场面来看,我们创造出了不少的机会,只是临门一脚的感觉差了一些,遗憾没有拿到分数。”

  伤停许久的主力中后卫杨善平终于伤愈复出,这让辽足后防线的实力有所加强,但张野在比赛中意外受伤提前下场,确实有点打乱了辽足部署。输给建业,在积分榜上被对手反超,也让辽足的保级计划有点乱了节奏。

  “从我们整个后半段的赛程来看,与建业的这场比赛是保级阶段最重要的一场比赛了,因为双方都是保级队伍”,一名辽足队员如此说。不过辽足球员也表示,辽宁队有保级的经验,也有保级的信心,“相比于往年,我们今年有些不同。往年的保级我们是在联赛后半段或者说最后段才经历,但是今天的联赛,我们从一开始就要保级。球队这几年已经有了保级的经验,在最后阶段,经验是决定保级走向的关键因素之一,所以说我们对保级有信心。”

  联赛的最后三轮比赛,辽足将先后迎战亚泰、大连阿尔滨和上海申花,而且除了与阿尔滨的比赛是客场,其余两场比赛,辽足都是主场作战,这相比于建业等队是辽足的优势所在。“保级是一场持久战,不到最后谁也猜不到结果,所以余下的比赛我们都会一样的投入,我想只要我们认真地去对待每一场比赛,坚决的执行教练组的战术意,那么对于保级会有一个好的结果”,主教练陈洋表示。

  稍显尴尬的是,在与这三个对手上半年的较量中,辽足未尝胜绩——客场0比2不敌长春、主场0比0阿尔滨,客场2比3输给申花。但从积分榜上来看,辽足和余下三个对手的实力相差不大,这也是辽足比起申鑫和建业两个主要保级对手最大的优势所在。(马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