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辽足明年目标还是先保级 未来重点抓青训工作

2014年11月05日11:26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辽足明年目标还是先保级 未来重点抓青训工作

  抓好青训 加大投入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蓄力下赛季——

  辽足以第10名结束了这个动荡的赛季。而从冬训开始,就已经为今后埋下了诸多伏笔:体能储备不够、体育场迁移、中途换帅、队员伤病、外援更迭……辽足最终成功保级,实属不易。昨天,辽宁宏运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个赛季的确很坎坷,未来球队依然会面临新老交替的问题,而生存仍是球队的第一目标。

  坎坷 种种不顺赶到一块

  “这个赛季比较坎坷,我们经历了换帅,但也是客观情况,每一个人都希望这个队伍能更好,工作中也遇到了一些实际困难,每个人都尽力了。”黄雁表示,虽然过程很坎坷,但是在大家的努力下还是顺利完成了保级任务。结束了一个赛季,黄雁告诉记者,俱乐部已经着手准备,这次要抓好冬训,为明年打个好的基础。

  希望

  明年不再重蹈覆辙

  距离新赛季还有四个多月,看似漫长,但已经进入新周期。

  “明年球队还是处在新老交替的阶段,任何球队在这个时候都是把生存放在第一位,明年的目标还是先保级。但是辽宁队不会永远为保级而战,年轻队伍的成长还需要时间,应该是在未来的两三年,辽足会把成绩向更高的目标去冲击,长远的目标有,但是眼下还得脚踏实地去走。”黄雁说,集团下赛季会对球队加大投入,内外援都会有所调整。据记者了解,俱乐部已经与詹姆斯等队员展开了续约谈判。

  未来 重心还是抓好青训

  翻看各队大名单,都有来自辽宁的队员,而未来,也将是年轻球员的天下。这个赛季,辽足的年轻队员还是略显单薄。对于青训这一块,黄雁谈了自己的看法:“近几年我们已经在青训上下功夫,也确实存在一些问题和困难,不像以前会上来一批人,但是慢慢也会有一些不错的小将涌现出来。”

  去年,辽足预备队在联赛中排名垫底,今年的成绩上升了6名。而在精英梯队联赛中,辽足U19梯队的名次非常靠前。“梯队方面辽足还有U13和U15,辽足的梯队教练组也非常有经验。明年还是新老交替的阶段,相信有个别球员会让人眼前一亮。”

(来源:沈阳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