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国内足球>>中超

肇俊哲:坚守辽足 坚信保级

2014年10月22日11:12    来源:沈阳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肇俊哲:坚守辽足 坚信保级

  作为在中国顶级联赛赛场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之一,35岁的辽足队长肇俊哲在有伤在身的情况下,上轮中超主动请缨,并为辽足首开纪录,获得了保级路上的宝贵三分。在辽足坚守了17年,肇俊哲昨天接受采访时表示暂时还没有去想自己本赛季是否退役的事情,他想得最多的还是打好本赛季的最后两场比赛,“两场比赛场场事关保级,这个赛季伤病对我影响很大,不过我一直在坚守,坚信辽足一定能够保级。”

  带伤坚持让人钦佩

  本赛季,已经35岁的肇俊哲饱受伤病困扰,下半程联赛他的出场次数锐减。此前几轮比赛,肇俊哲因为有伤在身一直没能出场比赛,不过面对上轮主场与长春亚泰的关键战役,辽足队长主动请缨出战。在这场比赛中,肇俊哲帮助球队首开纪录,带领辽足吹响了保级的号角。昨天谈到这场比赛,肇俊哲表示:“与长春队的比赛对于我们双方来说都比较重要,虽然长春队之前积分达到了31分,但是这个分数也不能确保球队就能保级成功。而对于我们来说保级形势更加的危急,所以这场比赛双方打得都比较艰苦。”辽宁队能够在主场取得胜利,球队率先取得进球起了很大的作用,而打进这个进球的正是带伤出战的肇俊哲。肇俊哲说:“35岁了,这么多年身上的伤病越来越多,这是没法避免的事情,现在伤病只能是控制。这场比赛非常关键,作为队长、助理教练和队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在这种关键比赛中,我应该发挥我经验上的优势。努力没有白费,帮助球队打进了第一个进球,打开了胜利之门,这让我感到很欣慰。”

  谈到辽足最近几轮的状态,肇俊哲认为,“发挥不是很稳定,不过上轮的关键战我们发挥得不错。在上半场的后半阶段,我们能够掀起进球的高潮,证明我们比赛打得也非常好。对于辽足这种年轻球员为主的球队,只要我们先进球,取胜的概率就会大一些。战胜长春亚泰,这场胜利对我们非常的关键,我们也算是迈出了保级路上的关键的一步。联赛后两轮,每一场对于我们来说都是生死战,每一场都不能有所保留,都要当做最后一场来打。”

  两场生死战不容闪失

  辽足接下来将在客场挑战大连阿尔滨,最后一轮主场迎战上海绿地,这两场比赛的结果将决定辽足能否成功保级,肇俊哲认为:“确实,下面两场比赛绝对要咬住,因为现在来看每一分对于我们保级都非常的重要。我们赢了长春亚泰,好不容易在和上海申鑫、河南建业的积分对比上占优,暂时确立了保级优势。下一场我们还要在客场血拼大连。大连队的保级形势也不好,所以下一场比赛,对我们两支球队来说肯定都是非常困难的比赛。这场比赛能否继续上场,还是看教练组的安排吧,我觉得在这种关键时刻,只要球队需要,我一定要挺身而出。在保级的最后三大战役中,球队已经迈出了坚实的第一步,还有两步一定要迈得更好。”

  肇俊哲此前一年多的时间,一直是中国顶级联赛的出场王,不过因为本赛季的伤病,他本赛季缺席了多场比赛,尽管顶级联赛出场次数达到了375场,但还是被北京国安队的徐云龙超越,失去了“出场王”的称号。对于“出场王”的荣誉,肇俊哲认为:“这么多年一直在辽足、在联赛中坚守,不是为了什么出场王,而是为了一份责任,这个我看得比较淡。我现在是球队的教练兼队员,也在逐渐进行转型,不管怎么样,我还会继续和辽足共度难关。”(马骋)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