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新闻分析:孙杨为何退出4X200米自由泳接力

2014年09月22日13:18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新闻分析:孙杨为何退出4X200米自由泳接力

  新华网仁川9月22日体育专电(记者周欣 徐海静)孙杨昨晚左手大拇指受伤了,决定今晚不参加4X200米自由泳接力。大家要问:他是什么情况?

  孙杨21日在200米自由泳决赛中无缘亚运会游泳比赛首金,以0·05秒的微弱差距不敌日本黑马萩野公介,左手大拇指还在触壁时的那一瞬间挫伤。从赛后混合区采访、颁奖仪式、还是新闻发布会,孙杨始终在揉着受伤拇指。据悉,他后来还在亚运村医院就诊,并随后前往仁川市里的医院诊断治疗,凌晨两三点才回村。

  这样的孙杨还能继续参赛吗?孙杨教练张亚东明确表示:“孙杨不会退赛,这点小伤不算什么。强者就是在逆境中成长的!”

  22日上午游泳预赛后,孙杨大概11点半来到朴泰桓游泳馆进行水上训练,持续了半个小时。看起来,孙杨手上没有包扎的痕迹,伤势不太严重。

  既然孙杨训练了,就证明他的拇指伤势不是非常严重;既然教练表示,这点小伤算什么,他不会退赛,那为什么他不出场4X200米自由泳接力呢?

  笔者以为,“孙杨不会退赛”是指他的个人单项,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正常情况下,孙杨可以包揽这两个项目的金牌,在23日举行的400米比赛中,意外抢走200米自由泳金牌的萩野公介也会参加,但论实力、比赛经验和技术,再加上足够重视对手,孙杨绝对不会再给萩野公介爆冷夺冠的机会了。

  4X200米自由泳接力,是中国游泳非常看重的一个项目,是展示男子游泳实力和厚度的窗口。四年前广州亚运会,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首次战胜日本获得该项目金牌,孙杨当时是最大功臣。

  但是仁川亚运会,当年的支柱张琳退役了,蒋海琦淡出了,功臣孙杨大拇指受伤了,只剩下李昀琦正当年,就算孙杨带伤出场,拼尽全力,恐怕也难以拿下这块金牌,索性让年轻队友们上场,增加比赛经验,如此还可以摸清日本泳坛的后备力量。

  据悉,中国游泳队22日晚将在接力中派出李昀琦、林永庆、徐祺恒和毛飞廉,显示出中国游泳锻炼新人的意图。毕竟,亚运会不是终点,奥运会才是检验各国实力的大舞台。

  缺席接力的孙杨正好可以休息、养伤、调整情绪,希望他能够在400米自由泳中复活爆发。至于接下来的4X100米自由泳接力,就要看他届时的状态了。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