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国际马联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总决赛正式启动

2014年09月16日16:58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发布会现场启动仪式。

人民网北京9月16日电(杨磊 实习生刘叶瑶) 2014年10月4日至7日,浪琴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中国联赛将迎来本年度的收官之战。今天下午,赛事主办方在北京朝阳公园举办发布会,宣布总决赛正式启动。

本届联赛共分三站,前两站比赛已于5月份在北京朝阳公园马术场落下帷幕,第三站将分为希望之星赛、青少年及马主赛、年轻马赛和俱乐部赛共四项九个级别的比赛,并在保证原有级别奖金的前提下,增加了包含奖金的新级别比赛。积分方面,来自中国的赵志文等在之前的比赛中表现不俗,榜上位次靠前,而10月进行的总决赛积分还将有1.5倍的加权,这也给排名在后的选手以迎头赶上的希望。

这次比赛的数十位骑士分别来自美国、英国、爱尔兰、奥地利、荷兰瑞士和中国,当中不乏一流选手。除了赵志文、朱美美、刘同晏等国内高手,包括伦敦奥运会场地障碍团体赛亚军、世界马术大赛场地障碍赛新科冠军,荷兰骑手范-德-沃尔腾和瑞士著名女骑手理查德等明星选手都会亮相。十月初他们将在朝阳公园展开激烈角逐,优胜者将获得代表中国赛区参加明年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国际马联年度总决赛的资格。

国际马联(FEI)场地障碍世界杯是由国际马术联合会(FEI)主办,各地区马术协会承办的跨年度马术场地障碍赛。该赛事创立于1978年,迄今已连续举办35届,是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级别最高、难度最大、参赛人数最多的单项马术官方赛事,被誉为“最富马术运动魅力的比赛”。2011年,该项赛事落户中国,四年来,影响力日益提升。对此,中国马术协会秘书长李年喜表示,承办赛事推动了中国马术运动的发展,让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了解这项运动,而中国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丁奎淞则认为,举办此类马术场地障碍赛,不仅能加强中外体育文化交流,促进国际性体育赛事融入中国,还有利于将北京打造成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并进一步提升我国的国际影响力。

(责编:实习生 刘叶瑶、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