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孙杨因伤缺席接力中日对决 张亚东:不退赛只休战

2014年09月22日12:43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孙杨因伤缺席接力中日对决 张亚东:不退赛只休战

  有消息说,21日晚男子200米自由泳决赛中,因触壁左手大拇指不慎受伤的孙杨会因伤情而退赛。新华社记者向孙杨的教练张亚东求证结果是:孙杨不会退赛,但会缺席22日晚的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

  缺乏短距离比赛的经验,孙杨在昨晚比赛的最后触壁动作没能设计好,以左手大拇指的到边方式无缘亚运会游泳比赛首金,和冠军差距只有0.05秒。

  孙杨在赛后一直揉着自己的左手大拇指,新闻发布会只回答了一个问题就提前离席。接受兴奋剂检测后,立即回到亚运村医院进行简单治疗,但大拇指痛感加重,孙杨被送往仁川市正规医院拍片治疗。

  据悉,孙杨的骨头没有问题,只是手指肿胀,在进行相应的治疗后,于凌晨两点左右返回亚运村休息。

  按照计划,孙杨参加200、400和1500米自由泳三个单项以及两个自由泳接力项目。

  张亚东明确表示:“孙杨不会退赛,强者是在逆境中成长的!”

  不过,这是针对孙杨的单项比赛,22日,孙杨原本是4X200米自由泳接力的领军人物。这个项目正是和日本交锋的最大看点,意味着两国男子游泳的实力和厚度。广州亚运会上,由张琳、蒋海琦、李昀琦和孙杨组成的中国队首次战胜日本获得该项目金牌,孙杨当时是最大功臣。

  如今,左手拇指受伤的孙杨将缺席这项接力,由年轻队友李昀琦、林永庆、徐祺恒和毛飞廉出战,显示出中国游泳锻炼新人的意图。(记者周欣 徐海静)

(来源:新华网)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