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李娜退役

李娜退役发布会哽咽开场 这次是真的不会回来了 

2014年09月21日14:1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李娜发布会上数次落泪
李娜发布会上数次落泪

人民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 马剑) 北京时间21日下午1点,李娜的退役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姜山陪同李娜出席了发布会,但是他选择坐在台下。发布会一开始,李娜在对到场媒体、嘉宾表示感谢后,刚刚提到“再见”二字便动情落泪。

李娜表示:“首先很感谢大家在百忙之中来到这,也很高兴在发布微博之后,第一次可以跟大家这么见面,在中网的场地,跟大家有机会可以跟大家说再见。”当讲到“再见”二字时,李娜哽咽了,随后流下了动情的泪水。随后的记者提问环节,李娜表示自己,从今年3月左膝就出现了伤病,在今年7月进行了第四次手术,身体已经无法承受高水平比赛,上周四周五最终做出了退役的决定。关于未到期的代言广告的问题,李娜表示非常感谢各位赞助商,合同仍会继续,暂时不会中止。发布会上,李娜不改往日幽默本色,努力想将发布会的气氛搞得轻松活泼一些。但一位记者提问的时候哽咽的说不出话,李娜也被影响的眼泪直流。回顾自己的网球生涯,李娜直言他非常满意自己的网球生涯,也非常自豪。而谈到是否会再次复出,李娜表示“重新回来应该不会了”。就像在退役告别信中所说的,李娜对自己的网球生涯没有遗憾。“非常满意自己的网球生涯,也非常自豪,现在退役是最好的时间,没有遗憾,没有后悔。以前问过自己,内心坚强的回答,‘没有’,自己已经尽力了。”李娜曾经在2002年退役过一次,并在2004年复出,如今,李娜又在很具竞争力的时候退役,但她表示这次离开,应该不会再重新回来。“大家都知道我从刚开始打球到喜欢网球用了差不多15年的时间,最后这两年是开始慢慢理解这个项目,慢慢学会不再去埋怨自己。重新回来应该不会了。”她表示以前对家人的亏欠较多,以后要多陪陪家人。

李娜表示今后的工作重点将转移到建立网球学校上面,注重培养年轻球员的基础训练。同时也不限于此,还将继续从事一些慈善事业等。在回答CNN记者关于中国体育体制的问题时,李娜表示,如果没有当年在国家队训练的经历,也不会有后来的成绩,她很怀念在国家队训练那段时光。对于单飞的提法,李娜表示不赞同,她认为应该称为职业化。她表示,更加看好中国网球的未来,现在有更多的高水平赛事落户中国,年轻球员有了更多的机会在家门口和高水平球员过招,加会有更优秀的球员出现。

WTA亚太区总裁桑迪兰兹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于李娜的退役他心情很复杂,但他尊重李娜的个人选择,他表示,李娜退役肯定是对网球事业的重大损失,但他相信李娜不会离开网球,会继续帮助网球在中国以及亚太地区的发展,李娜的退役不会影响今后WTA的发展战略。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