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庞清佟健含泪说再见 数次哽咽暗示裁判打分问题

2014年02月14日09:50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庞清佟健含泪说再见 数次哽咽暗示裁判打分问题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花样滑冰双人滑昨天决出奖牌,俄罗斯本土组合沃洛索扎/塔兰科夫没让金牌旁落,中国名将庞清/佟健获得第4名,为21年的冰上生涯画上句号。对于这样的结果,两人赛后数次哽咽。佟健认为,裁判的打分有一定倾向性。

  庞清/佟健在温哥华冬奥会后几度思退,在中心的鼓励下,他们最终站上索契赛场。顶着伤病困扰,两人较为顺畅地完成了比赛,其间出现了一些小失误,最后自由滑136.58分(技术分67.62,节目内容分68.97),总分209.88分,获得第4名。

  赛后庞清泣不成声,佟健则勉强微笑地说:“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特别想感谢领导和教练,还有所有关心我们的朋友们,谢谢他们一直支持我们。有点遗憾,但是不懊悔,要是拿块奖牌可能会完美一些。”

  佟健表示,上届冬奥会的银牌已经让两人非常满足:“其实我们的梦想在温哥华就实现了,拿到了一块双人滑奖牌,而且那次滑行表演后,所有人为我们起立鼓掌,有很多值得我们回忆的。虽然这次和奖牌一步之遥,但这就是比赛,有时候很残酷。”

  比赛结束后,两人等分时已经知道拿牌无望,佟健表示,德国组合不管滑成什么样,就算自由滑拿第4名,最后的总成绩也应该能排到第3,“毕竟打分项目会有裁判的倾向性”。看得出来,佟健对于被压分还是有些不满。对于排名前两位的俄罗斯选手,佟健认为实至名归:“这个赛季他们都非常好,拿前两名理所当然。”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