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仁川亚运会韩国民调关注度首次低于50%

2014年09月22日12:51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仁川亚运会韩国民调关注度首次低于50%

新华社仁川9月22日体育专电(报道员金敬东、记者张寒)韩国著名舆论调查机构Gallup日前就仁川亚运会的受关注程度发布一项调查,结果惊人显示,仁川亚运会成为近年来国际体育大赛中首个关注度低于被调查群体半数的国际体育大赛。

Gallup通过对移动电话号码进行随机抽样,选取了685名成年男女进行调查,结果53%的被调查者表示对亚运会几乎不感兴趣或丝毫不感兴趣,其中完全不关心的达16%之多,而肯定地表示关心的人只有45%。

在该机构十年前就雅典奥运会进行的类似调查结果中,赛会开幕前三个月时表示感兴趣的人群比例达68%;两年前在伦敦奥运会开幕前一个月所做的调查则显示,对赛会感兴趣的人数达59%;而2002年的釜山亚运会,因为在韩国本土举行,开幕前3个月时的调查结果中就有65%人表示对赛会有兴趣。

该调查还显示,按照年龄层次来划分的话,高龄受访者中对仁川亚运会感兴趣的人所占比例最高,60岁以上的受访者中有58%的人对这一赛会表示了关心,而这一数据在20-29岁和40-49岁受访者中分别只有35%和36%。

全体受访者中有55%的人不会到赛场观看亚运会比赛,但在以年龄层次划分的统计数据中,有现场观赛打算的人数比例和感兴趣的人数比例呈现反向趋势,其中20-29岁的受访者中有现场观赛打算的高达64%。

另外,有关仁川亚运会能否圆满成功的调查中,认为会成功的占63%,认为不会的占20%,而另有16%的人选择了不作回答。

另外一家韩国机构Monoresearch就亚运会项目的受欢迎程度对1050人抽样进行调查,结果显示抽样人群投票率最高的是足球,得票率为30·1%,其次是棒球,占17%,游泳再次,为13·5%,而射箭、艺术体操跆拳道田径依次递减。

门票销售情况却显示了另外一种趋势,销量最好的是游泳,往下依次是羽毛球、射箭和艺术体操。不过有韩国队参加的棒球和足球比赛的门票,目前已经销售一空。

以性别划分的话,在男性和女性受访者中最受关注的项目都是足球,只不过男性受访者关注足球的比例为37·4%,而女性只有22%。在两个月前结束的巴西足球世界杯上,韩国队未能进入16强,很多韩国受访者表示,他们将关注韩国足球队能否在亚运会上一雪前耻。(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