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体育专题>>2014仁川亚运会

印尼奥委会主席:有信心为2018年亚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2014年09月21日14:1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亚运会)印尼奥委会主席:有信心为2018年亚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新华社仁川9月21日体育专电(记者苏斌 李铮)在接办2018年亚运会的申请得到亚奥理事会通过后一天,印度尼西亚奥委会主席丽达·苏博沃21日在此间进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印尼有信心为四年后的下届亚运会做好充分准备。

   “我们会在未来几年里对现有的一些场馆进行改造,希望能够得到亚奥理事会以及此前亚运会主办城市的大力支持。因此,我们有足够的信心为2018年亚运会做好准备,”苏博沃说。

   亚奥理事会原本决定下届亚运会由越南河内在2019年举办。但今年4月,河内突然宣布因为经济压力放弃举办权,随后亚奥理事会开始寻找潜在的接办城市。结果只有雅加达一个城市表态愿意接手,并最终在9月20日举行的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上得到通过,亚运会将在56年后再次来到印尼这片土地上。

   “所有印尼人对这个消息都非常激动,不过我们的准备工作也从昨天就开始了。时间有限,我们不会新建很多场馆,而是使用现有场馆。新机场将会在2017年落成,所有的准备工作也会在2018年完成,”苏博沃说。

    亚奥理事会主席艾哈迈德亲王出席了当天的新闻发布会。由于艾哈迈德亲王同时还要参加亚奥理事会的另一项会以,导致新闻发布会被推迟了近一个小时,艾哈迈德亲王在抵达后向各位到场记者表示了歉意。

    艾哈迈德亲王首先称赞了正在进行的仁川亚运会,表示本届亚运会在开幕后的一切工作运转正常,随后他透露了印度尼西亚重新获得亚运会举办权的过程。

    2012年11月,河内击败印度尼西亚泗水成为2019年第十八届亚运会主办城市,但在今年4月因经济压力宣布放弃。印度尼西亚于7月派高级代表团前往科威特,向亚奥理事会递交接办申请并最终得到通过。

   亚奥理事会原本决定将亚运会的举办时间从早于奥运会两年改为早于奥运会一年举行,以避开与世界杯足球赛以及冬奥会在同一年进行。但由于奥运会前一年有很多单项组织举行奥运会选拔赛,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主要精力也放在这些选拔赛上,加之2019年印尼将举行总统大选,综合多方意见之后,亚奥理事会决定将举办时间恢复为2018年。

    1962年,雅加达举办了第四届亚运会。(完)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