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本网原创>>人民日报

 亚奥理事会名誉副主席魏纪中透露 

印尼申请接办下届亚运会 比赛时间恐调整至2018年

2014年07月30日08:06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据新华社北京7月29日电 (记者王镜宇)亚奥理事会终身名誉副主席魏纪中29日透露,亚奥理事会已经接受了印尼奥委会接办下届亚运会的申请,比赛时间有可能会从2019年调至2018年。

  2019年亚运会的举办权原本由越南获得。但是,越南政府在今年4月中旬宣布放弃,随后亚奥理事会开始考察潜在的接办城市。

  据魏纪中介绍,7月25日,印尼派了高级代表团前往科威特,向亚奥理事会主席法赫德亲王递交了他们的接办申请。魏纪中将于近期去雅加达做最后的考察,并向亚奥理事会代表大会提出报告。魏纪中说,雅加达将有可能在2018年举行亚运会。此前,亚奥理事会决定在2019年举办下届亚运会,初衷是想把亚运会挪到奥运会的前一年。“这个考虑本来没错,但是奥运会前一年有很多单项组织在举行奥运会选拔赛,各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的主要精力也放在这些选拔赛上。因此,综合多方意见之后,亚奥理事会有意将时间再调回2018年,以后仍然是4年举行一次。”

  据魏纪中介绍,关于时间调整的提案将在今年的仁川亚运会期间提交亚奥理事会全体代表大会讨论,如获通过则将付诸实施。

  魏纪中透露,预计雅加达亚运会将有28个奥运项目和8个非奥项目。除雅加达之外,可能还要选择1至2个协办城市,举办帆船等项目的比赛。


  《 人民日报 》( 2014年07月30日 15 版)

(责编:杨磊、胡雪蓉)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