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力帆赢赛季首胜收获自信 诸多问题仍有待解决

2014年03月31日10:32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力帆赢赛季首胜收获自信 诸多问题仍有待解决

  昨晚,江北机场的接机大厅内,力帆会员俱乐部专门组织球迷,打出“欢迎力帆凯旋归来”的横幅,迎接球队回渝。著名球迷“大喇叭”说:“这场比赛太关键了,又是客场,又是赢的领头羊,球队现在这么困难,我们要多鼓励他们!”

  这一场迟到了半个月的赛季首胜,令球迷欢欣鼓舞,也让球队如释重负。不过,首胜作用仅限于此,套用一句广告词:成功?力帆才刚上路咧!天亮之后,梦醒时分,力帆应该像他们队长王栋说的那样:“没压力?那不可能!我们又不是为了保级,是为了冲超,你得接着一场一场地赢啊!”

  意义 首胜价值只在重建信心

  力帆内部认为,第一胜的意义其实也只有重建信心。赛季前两场的失利,让力帆主帅王宝山一度很担心:“年轻球员可能受到的冲击最大,原本很自信的,一下子可能就怀疑自己了。这种时候,必须靠老队员稳一稳。”于是,首场比赛先发出场的两名90后球员罗歆和吕海东,后面两场比赛都没首发。取而代之的,是老将吴庆,以及上赛季的球队主力范培培。两连败之后的关键一役,力帆客场能全取3分,王宝山认为:“我们能在对方扳平之后马上进球,还能在最后时刻遭遇点球之后顶住对方的猛攻,老将们的稳定性非常重要。”

  赛季第一胜有助于整支球队重树信心。“明显感觉大家越来越自信了。”队长王栋说。不过,新赛季第一胜的意义也仅限于此了。毕竟力帆排名仍在十名开外,对于志在冲超的重庆力帆而言,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现实 诸多问题悬而未决

  对于力帆来说,要实现赛季终极目标,还有诸多问题需要解决。首先是运动战进球的难题。过去3场比赛,力帆4粒进球,其中3个是队长王栋的直接任意球得分,只有一个运动战进球。换言之,目前的力帆队在进攻上,依然是靠球员的个人能力,而不是团队配合。对于一支早早开始备战,内援在1月份就基本到位的球队来说,缺乏磨合的问题有些太过突出了。

  其次是外援问题。巴西高中锋奥兰多,除了首轮先发之外,后面两场都没首发,力帆上周六的比赛,奥兰多甚至没有出场。教练组对他的不满,由此可见一斑。

  最后一个问题是球队至今没有确定主力阵容,对比第一场和第三场联赛,除了杨云、刘宇、王栋、陈雷、埃利亚斯和古托之外,其余5个位置的人都不一样。而连续三场先发的6个球员中,有4人是本赛季刚刚加盟的。如此一来,球队的稳定性自然很难保证。

  声音>

  队长王栋:“压力一直有,咱得接着赢”

  虽然是今年才加盟力帆,可王栋从第一场比赛开始,就被王宝山委以队长重任。客场对阵石家庄之前,王栋半开玩笑说:“这场要是再不赢,王导再让我当队长,我自己都没脸再当了。”可比赛终究是胜了,王栋是不是感觉压力小多了呢?“哪儿能啊!压力还是大,咱又不是保级球队,是要冲超的,你必须得继续赢下去啊!”

  上周六比赛中任意球梅开二度的王栋,其实是带伤上阵的。王栋的颈椎疼了一周,比赛那天早上,6点钟他就疼醒了,简单处理了一下,下午咬牙踢完了整场。

  这个赛季,被委以队长重任的王栋,每天都在训练中帮助年轻球员,“王导既然让我当队长了,我就得当好。”在他看来,力帆每场都在进步,“而且从大家的水平来看,都还有提升和进步的空间。关键是心理,要有一股不安于现状的冲劲,否则就算你冲上去了,也得降下来。”

  王栋说,他现在唯一的愿望是希望有更多球迷来奥体支持力帆。“我相信,球迷都是希望力帆能冲超的,我们球员也想冲超。所以希望能有更多球迷来奥体看比赛,来给我们加油。”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张斯瑜

(来源:重庆晨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