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力帆出征客场挑战领头羊 遇强则强誓取六分

2014年03月28日10:53    来源:重庆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力帆出征客场挑战领头羊 遇强则强誓取六分

  中甲新赛季主场遭遇两连败后,力帆置业队今天就将启程征战本赛季的第一个客场。而周六与连战连捷的新领头羊石家庄永昌一战,几乎成为不容有失的“六分之战”———赢的话能在积分榜上紧紧咬住其他对手,而输球则会让他们遭遇史无前例的三连败。虽说今年投入5000万立志两年内冲超的石家庄永昌已经今非昔比,但上赛季遇强则强的力帆更希望延续他们强队克星的称号。

  重庆晚报记者 罗翔

  永昌内藏力帆克星

  过去几个赛季,力帆置业面对永昌这支队伍并不占太大的优势,客场输球、主场小胜,算是个平手。不过在客场。同样擅长防守反击的永昌,总能依靠力帆旧将金尼的个人能力搅局,堪称苦主。

  今年金尼转投新疆,可永昌在洋帅亚森的带领下实力不降反升。曾在葡超效力的外援前锋卡隆能力上甚至比金尼更出色,中场的保加利亚国脚乔罗和后防线上迭戈形成中轴线,两场比赛打入3球且不失1球,大有冲超的气势。永昌俱乐部今年投入5000万,但对外并没有喊出冲超口号,而是希望通过两个赛季的阵容替换,在明年冲击中超。不过现在看来,永昌已经无法被排除在冲超队伍之外了。

  有意思的是,永昌今年队内还暗藏了另一位力帆克星,那就是前深足球员黄凤涛。从2009年开始,黄凤涛无论是中超、中甲面对力帆总能取得进球并率队取胜。唯一一次例外还是2012年力帆主场对阵深圳时,他开赛5分钟就受伤下场。在杭州绿城度过一个不顺的中超赛季后,黄凤涛今年转到永昌且首轮就有进球,意味着他仍将是力帆最忌惮的人物。

  遇强则强誓取六分

  “现在最重要的是止住连败的颓势,客场不管再难,但全力争胜仍是不变的目标。”力帆老总孙黎罡在出征前,也表达出了对这场比赛的重视。虽说现在仅仅才联赛第三轮,可这一场比赛就有可能成为整个赛季的分水岭。客场拉领头羊下马,那么积分上力帆能迅速缩小差距;可如果失利,就是征战中甲以来史无前例的三连败,而积分榜上的差距一下子就是9分!对立志冲超的力帆来说,将是灾难性的打击。

  客观而言,力帆上一场面对八喜的过程不错,主帅王宝山对阵容的调整其实起到了效果。因此,过去几天,教练组都要求队员们尽快走出两连败的阴影,调整心态。上个赛季力帆在面对建业、日之泉、毅腾这样的冲超队伍时,都表现出了极佳的精神斗志,也得到了强队克星的称号。“客场比赛,信心尤其重要,我们的自信心可不能丢!”王宝山这样表示。

(来源:重庆晚报)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