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网球

上海大师赛 王楚涵爆冷晋级

2014年10月08日14:15    来源:羊城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王楚涵爆冷晋级

中国男网三位“小草”昨日先后在ATP1000上海劳力士大师赛男单首轮亮相,虽然张择和吴迪皆未能过关,但王楚涵力克15号种子弗格尼尼,首次跻身ATP巡回赛男单正赛次轮,同时也制造了本轮一大冷门。

自从2009年的曾少眩和2010年的柏衍“惊鸿一瞥”之后,上海大师赛的男单正赛次轮一直没有再出现“小草”的身影。这次获得外卡的有张择、吴迪和王楚涵,他们的首轮对手都是世界排名前30位以内的球员。其中率先登场的张择与法国老将贝内特乌苦战三盘,在7比5拔得头筹之后被对手连追两盘6比3翻盘。其后吴迪也在与阿根廷好手里·梅耶尔的交锋中失利,比分为4比6、1比6。

22岁的王楚涵目前世界排名仅553位,虽然与对手排名相差悬殊,但王楚涵在场面上并不落下风,终以7比6、6比4击败弗格尼尼,成为第三位闯过上海大师赛首轮关的中国球员。

赛后,王楚涵对于新闻发布会上来了大批记者颇感意外,毕竟以往参加挑战赛或者中国大奖赛时从来没有如此受到关注。这次迎战弗格尼尼,王楚涵在赛前已经有些期待,因为以前曾在中网与对手练过几次球,对其有一定了解。尽管如此,他在刚进入比赛时还是相当紧张,随后才渐渐放松下来。

这一年来,王楚涵请了新的外教,让他感觉到更接近职业圈子,但离真正融入职业圈还有距离。比如,教练能帮他约到一些排名前百以内的好手练球,还会安排持续性比较好的训练计划,令他可以不断进步。

王楚涵身材高大,虽然最喜欢的球员是费德勒,但他认为自己应该学习同样身材高大的德尔波特罗。这次上海大师赛的场地会让球弹跳得比较高,王楚涵感觉更能发挥自己身高的优势。

能击败世界排名前20以内的选手,王楚涵除了兴奋意外,还收获了不少信心:“我觉得应该更让我接近了与世界前100位选手对抗的环境和氛围,让我以后再面对他们时不会那么紧张,不会因为他们是前100位的选手,让我感觉‘我不可能赢他们’。”(祁冬)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