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

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在水立方举行 800少儿报名参赛创纪录

2013年07月29日16:45    来源:人民网-体育频道    手机看新闻
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
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

人民网7月29日电(记者王继晟)7月25日至28日,2013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800名少儿游泳选手,在4天赛期内,进行了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混合泳、接力、全能等18个项目的激烈竞争。

国少儿游泳锦标赛由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办,这项传统赛事每年举办一次。北京赛区比赛由北京市体育局、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承办。

2013全国少儿游泳锦标赛吸引了众多泳坛小将报名。据赛事主办方介绍,这一赛事的常规报名人数在400人左右,但今年的报名人数逼近了800人,几乎增加了一倍。

哈尔滨市游泳运动项目训练中心教练杜强说,孩子们都知道水立方是充满了传奇色彩的奥运场馆,在这个泳池里诞生了许多世界纪录。少年游泳比赛在奥运场馆水立方举行,有利于激励泳坛小将刻苦训练,憧憬为国争光的未来。杜教练说这也是他带队参赛以来,参赛人数最多的一次。13岁的安然说,在水立方泳池比赛,感觉环境好容易兴奋,也更容易取得好成绩。

此次比赛北京赛区分12岁组、13-14岁组、15-17岁组、18岁以上组4个组别。8月1日至4日将在山东日照赛区进行10岁组和11岁组的全国少年比赛。

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水立方先后承办了未来之星游泳赛、业余游泳分站赛等众多业余游泳赛事,几年来的赛事运营积累,让水立方承办业余比赛的能力不断提升、日臻完善。据水立方副总经理杨奇勇介绍,水立方游泳俱乐部于近日已经成立,水立方以后将联合北京市体育局承办更多的业余游泳赛事和群众游泳健身活动。

(责编:杨磊、张帆)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