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邓书弟战满六项立头功 林超攀一扫阴霾表现佳

2014年10月08日14:42    来源:今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邓书弟战满六项立头功 林超攀一扫阴霾表现佳

  除张成龙参加过伦敦奥运会外,其他五名上场队员都是第一次参加世锦赛的团体比赛,小将邓书弟更是毫无世界大赛经验。然而昨晚就是在世锦赛的赛场上、在主场作战的压力之下、在一直被日本队压制比分的困境中,中国队的小将们却迸发出了惊人的能量,出战六项的邓书弟和出战五项的林超攀成为中国队夺冠的最大功臣。

  邓书弟参加全部六个项目,这种情况相当罕见,要知道如当年的杨威、如今的内村航平这样的“全能王”在团体赛中也最多只参加五项。虽然邓书弟在昨晚的比赛中出现了一个大失误和一个中等失误,但在自由操、吊环、跳马和单杠比赛中发挥出色,为中国队贡献了最多的分数。作为第一次参加世界大赛的新人,他的表现已经足够出色。林超攀是去年世锦赛双杠单项冠军,不过这次他在预赛中出现了较多的失误,单杠掉下器械无缘单项决赛,双杠出现小失误同样无缘单项决赛,但教练对他还是非常信任,昨晚的男团决赛让他参加了五个项目。林超攀也没有辜负教练的信任,所参加的五个项目全部顺利完成,尤其在自由操、鞍马、跳马三个项目中都承担着“打头炮”的重任,他的稳定发挥也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来自贵州的邓书弟赛后平静地说道:“比了六项,有比好的,也有比得不好的,后边的个人全能决赛还要加油。”出战五项的林超攀赛后则表示:“我说过会好好表现,尽自己最大能力为中国队添分。”本报记者 谢晨

 

(责编:龚聪(实习生)、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