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滚动

冯坤情牵泰国功勋教练 婚礼初定今年12月明年1月

2014年10月08日07:3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冯坤情牵泰国功勋教练 婚礼初定今年12月明年1月

冯坤(右)与加提蓬(左图)的资料照片。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2004年雅典奥运会冠军、前中国女排队长冯坤情牵泰国功勋教练加提蓬,两人将于今年12月在泰国举行婚礼。

  冯坤牵手泰国主帅

  昨天凌晨,网上传出冯坤的婚讯,广大体育迷们纷纷送上祝福。熟悉排球的朋友对加提蓬的名字并不陌生,高大英俊的加提蓬曾是泰国男排国手,为泰国队效力长达17年,退役之后一边工作、一边执教。泰国排球的教练和球员都是“业余”性质,加提蓬从国少队开始培养维拉万、奥努玛等球员,用了十几年迎来泰国女排的鼎盛期,殊为不易。

  自2001年担任泰国队主教练之后,加提蓬迅速提升球队战绩,在2009年率队首夺亚锦赛冠军,4年后又成功卫冕。此外,他还率领泰国女排夺得了世界女排大奖赛第四的历史最佳战绩。凭借这一系列佳绩和历史性突破,加提蓬在泰国人气飙升,是家喻户晓的人物。据悉,此次两人的婚礼期间,泰国公主将接见这对新人,并送上祝福,这在泰国是极高的荣誉。

  跨国结缘还因排球

  冯坤的“跨国姻缘”令很多球迷和网友感觉“惊喜”。其实,两人之间的交往已经有数年时间,只是因为冯坤为人低调,这段恋情一直没有对外公开。两人“结缘”还是因为排球,很早的时候加提蓬就曾表示喜欢冯坤打球的风格。不过,两人开始相处则是在最近几年。

  对于加提蓬,冯坤也是赞赏有加。尽管语言不通,加提蓬跟冯坤的父母沟通、相处也很融洽。

  加提蓬对排球的执着追求和热爱令冯坤印象深刻。冯坤从国家队退役之后一度考虑离开排球。后来,为加提蓬对排球的执着热爱所感染,冯坤决定继续从事与排球相关的工作。

  这对跨国情侣将在泰国和北京举行两场婚礼,时间初步定在12月和明年1月。

  >>相关 郎平送上祝福

  京华时报米兰专电(记者刘旭辉)中国女排前队长冯坤昨天传出婚讯,正在意大利率队征战世锦赛的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也在第一时间送出了祝福。

  女排世锦赛进入第三阶段,郎平率队转战米兰,在得知冯坤的婚讯后郎平表示:“衷心祝福冯坤和加提蓬!祝贺她们喜结良缘!我很早就认识加提蓬了,在赛场上和新闻发布会前后也和他有交流。感觉加提蓬非常热爱排球,对他的球员也非常好,相信以后也会很好地呵护我们的坤儿!”

(责编:杨磊、胡雪蓉)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