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体育>>综合>>乒乓球

苏州世乒赛会徽吉祥物亮相 “我爱乒乓”官网上线

2014年04月28日16:43    来源:新华社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苏州世乒赛会徽吉祥物亮相 “我爱乒乓”官网同时上线

新华社南京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刘巍巍)记者28日从2015年第53届世界乒乓锦标赛筹委会获悉,本次赛事正式公布会徽、吉祥物“乒宝”造型,以及主题口号“我爱乒乓”,且赛事官方网站同期上线。

据了解,自2013年12月12日开始征集以来,2015年苏州世乒赛筹委会共收到会徽设计作品480件,吉祥物设计作品123件,主题口号作品3038条。经专家评审委员会多轮评选,最终确定了赛事会徽、吉祥物和主题口号。会徽由苏州大学副教授张大鲁设计,以苏州石桥和地球运行弧线为元素,体现了典雅的江南水乡特色;吉祥物由苏州大学学生马晓晴、武源共同完成,他们以“东方水城与乒乓的相遇”为创意,展现了一个卡通的乒乓爱好者挥拍打球的造型。

同时,经专家审议,“我爱乒乓”力压众多参评作品,成为赛事主题口号。“我”既代表“苏州”“苏州人”,也有“中国人”“全世界”“每一个人”等涵义;“爱”字表达出爱好者对了解、参与乒乓运动的共同热情;“乒乓”既鲜明地反映了乒乓赛事的特色,而且在中国的大力推广下,“ping-pong”逐渐成为继“table tennis”后该项运动在国际上的又一名称,体现了中国国球的影响力。

此外,2015年苏州世乒赛官方网站www.suzhou2015.org也正式上线,设置了“新闻”“苏式生活”“说苏州”“世乒百科”等诸多栏目。

世界乒乓锦标赛是国际乒联举办的最高水平乒乓赛事,第53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2015年4月26日至5月3日在苏州举行。(完)

(责编:胡雪蓉、杨磊)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