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體育>>人民足球
人民網>>體育>>正文

北理工聲討合作方違約 對方拒絕支付換取股權的資金

鄭楠

2015年01月09日08:23  來源:京華時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北理工聲討合作方違約

北理工相關負責人在發布會現場出示雙方簽署的協議。/Osports

中甲北理工俱樂部昨天召開發布會,其中一項重要聲明便是聲討合作方拒絕履行協議。在聲明中,北理工表示在與北京某公司達成增資擴股協議后,對方拒絕支付換取股權的資金,希望敦促對方能夠履行協議。

據北理工方面介紹,北京某國際體育公司提出為球隊增資入股,雙方經過數次談判終於在去年12月5日達成最終協議。按照協議約定,對方應在協議簽訂后10個工作日內將首筆資

金1500萬元打入俱樂部賬戶,以換取49%的股權,同時在合作期間以提供球隊每個賽季必要運營資金的方式換取俱樂部的所有市場資源與將來可能的所有利潤。不過遺憾的是,協議簽訂之后資金卻遲遲不能到位,在超出約定日期之后該公司又提出希望資金分期到位的新方案。不過北理工方面表示,直到昨天發布會召開也沒有收到之前協商的首筆300萬的資金。

昨天下午,微博身份認証為北理工足球俱樂部招商負責人的“北理工大龍”發表了一份《北京理工足球俱樂部在2015賽季新聞發布會的聲明》,聲明中寫道:“近兩個月的談判和催促協議的執行,已經讓我們錯過了數次與其他企業的最佳合作機會。無奈之下,我們今天隻能將事實(正式協議和所謂補充協議)公之於眾,通過社會媒體來共同督促該公司進行履約,或者給出合理的解釋。在俱樂部尚未找到2015年新的合作方之前,我們保留隨時通過法律手段追究對方違約的責任以及由於其單方面違約而造成的俱樂部其他損失。”在該聲明中,北理工透露,“該體育文化公司法人代表現在還擔任著中國足中超執委一職,作為大學法律系畢業、自己還同時開辦了一家大型律師事務所的社會名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發布會上,北理工方面始終沒有直接提到這家公司的名字,只是現場展示了雙方簽訂協議的首末頁。不過截止到記者發稿前,該公司並未對此事進行回應。

(責編:楊磊、胡雪蓉)

我要留言

進入討論區 論壇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